无障碍说明

写给布冯的青春挽歌 十二码前的一滴英雄泪

写给布冯的青春挽歌 十二码前的一滴英雄泪

布冯留下热泪

残酷的点球大战战罢,顽强的意大利人最终还是疲惫地倒在了十二码点,门将布冯流下了英雄泪。这是他最后一届欧洲杯,38岁的布冯终究还是敌不过时间流逝,敌不过英雄气短。

欧洲杯的奖杯是与他无缘了,上一届离他最近,奈何遇上了最好的西班牙,王朝初建也是踩着亚平宁的废墟,2008年,斗牛士通过点球大战淘汰意大利,自此开辟一个盛世。这一次他们又碰上了,佩莱的致命一击亲手葬送这个不可一世的王朝,但最终还是成了德国人的垫脚石。

布冯的泪水会记起2006年的那个夏天吧,就是在德国,他身前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成为一段美谈,不被看好的意大利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那一年,布冯30岁,能扑能飞能夺冠,那是他的黄金时代。

如今布冯38岁了,站在他对门的德国门将早就变成了诺伊尔。有点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的意思,布冯一笑,带着些许苦涩。

第一次为国出征大赛是1998年的世界杯,彼时的德国门将科普克。后来布冯又把狮王卡恩熬到了退役,等青涩的诺伊尔出现在他的视野里时,意大利门神早已荣誉等身。

天下谁人不识君。

他的眼泪会记起托蒂皮尔洛。同辈的大师接连归隐,只有他还耕耘在门前,守望下一个大赛冠军。布冯今天点球大战中的表现已然非常出色,奈何天不遂人愿,运气青睐了德国人。

这一次他没能骄傲地挂在横梁上,再心安地摔下来。但这一次,他仍可以挺起腰杆,在万人掌声的敬意中,走出球场。

如同走出岁月的桎梏。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t下载腾讯新闻,参与新闻评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