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炉”鸡汤:孔蒂的明天 谱写最美丽的记忆

高“炉”鸡汤:孔蒂的明天 谱写最美丽的记忆

孔蒂遗憾告别

腾讯体育7月3日波尔多讯(撰文/图兰)“只有胜利者才有资格谈论明天,西班牙已经没有了,而我们还有。”

“只有胜利者才有明天,所以我们要去取得胜利,不去想黄牌的事情,这样才能继续前行。”

这分别是孔蒂在意大利西班牙赛后发布会,以及意大利德国赛前发布会上说过的两句话。

如果还有明天,这是孔蒂最看重的事情。

在欧洲杯开赛前,米兰体育报进行了一个统计,23名球员中为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居然是德罗西,一共18球,比佩莱埃德尔、扎扎等人锋线球员的国家队进球总数还要多7粒,再加上皮尔洛被弃用,马尔基西奥维拉蒂因伤缺席,让这支意大利被贴上了“史上最平民”的标签。

但是,孔蒂用自己的足球哲学,让全世界再次震惊。

首战夺冠热门,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意大利再次表演防守的艺术,再次展现犀利的反击,那支人们心中的Azzurri回来了。

当球队闯入淘汰赛之后,发现居然迎接他们的将是卫冕冠军西班牙,那支四年前用4球“虐”过他们的老对手。因此,被人们唱衰在所难免。正如同在基辅球场,斗牛士军团展现出了一场无与伦比的90分钟一样,蓝色勇士用无可挑剔的攻防,让西班牙球员安静的等待着“死缓”。

孔蒂在场边就像那个充满激情的卡拉扬。在赛后,他也说出了“明天”论调的那句名言。当时的他神采风扬,笑容满面,说起话来滔滔不绝。

对阵德国,意大利毫无意外并值得信赖的再次表现出了打着浓郁“孔蒂”烙印的足球,稳健、侵略、高速、疯狂,这不再是一支球队,而是一台战斗机器,所有人都燃了,都被孔蒂点燃了。但是,他们还是输了,输给了无情的12码,输给了造化弄人的命运

“我觉得我没有得到支持,孔蒂总是在对抗全世界。”他在发布会上不停的揉着眼睛,不知道是不是流下了委屈的泪水。应该是吧,毕竟在赛后的球场,他就与布冯四目相视,泪眼婆娑。

意大利告别了,布冯落泪了,孔蒂离开了。如果没有明天,又怎么说再见。

但是,这个夏天我们会记得“孔蒂”的意大利。所以在某些情形下,昨天要比明天绚烂,因为有着那些不会磨灭的美丽记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