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换锋如换刀即插即用 浩克能否碾压中超

粤媒:换锋如换刀即插即用 浩克能否碾压中超

浩克能否表现出碾压中超的恐怖威力?

中超观察

换“锋”如换刀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盛夏7月,中超连战6轮。晋级足协杯8强的球队本月甚至要打8场比赛,堪称“魔鬼赛程”。经过7月的苦拼,无论“第一集团”还是“中下游集团”,整体排位将大致明。如何在体能上挺过这段“魔鬼赛程”?如何获取更多分数?这是中超所有教练、球员和俱乐部管理者共同的难题。

在目前的二次转会期,很多俱乐部都采取了更直接的应对方法——换射手,如昨晚富力对石家庄一战,从积分形势来说就是一场保级大战,双方都刚刚引进了一名新的外援射手“救驾”。石家庄引进的门迪在周中的足协杯上已独中两元,昨晚也一度为球队扳平,表现高光。但相比之下,富力队史身价最贵的以色列神射手扎哈维(数据) 的表现足以用“惊艳”来形容。尽管初来乍到体能尚未达到最佳,但他下半场替补上阵的30分钟内,却充分表现了自己出众的传射能力,成为富力赢取久违大胜的主导者。

尽管扎哈维的转会身价在当今中超只算一般,但他这种“即插即用”的适应能力相当实用。与当年的哈默德相比,扎哈维不但同样射术精、突破能力强,更具备了哈默德所缺乏的团队配合和传送能力。他昨晚通过策动两次绝妙进攻,帮助曾超和张耀坤两名本土球员进球,直接提升了富力的整体士气。相比之下,这比那些单打独斗的南美超级贵价外援更有价值。当然,扎哈维“一球成名”后必然成为所有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他能否继续体现身价则有待观察。

苏宁在韩国少帅崔龙洙的首秀指挥下,昨晚也在保级队辽足身上险取3分。巴西射手若“梅开二度”,这或许与盛传意大利锋霸奥卡卡即将加盟的消息刺激有关。接下来,我们当然要看看上港的“绿巨人”胡尔克能否表现出碾压中超防线的恐怖威力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