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兹维列夫过关将战伯蒂奇 托米奇进16强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2016年温网男单第三轮,比利时新秀戈芬以6-4/6-3/2-6/6-1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德国的兹维列夫以6-4/3-6/6-0/4-6/6-2险胜尤兹尼,晋级16强将战伯蒂奇,此外托米奇也顺利过关。

温网-兹维列夫过关将战伯蒂奇 托米奇进16强

兹维列夫

戈芬6-4/6-3/2-6/6-1伊斯托明

比利时小将戈芬近两年进步显著,本届温网他已经作为赛会的11号种子。上一轮,戈芬直落三盘淘汰了法国选手瓦瑟林,此役他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后者击败了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前两盘,戈芬的表现较为稳定,进攻火力更足,他以6-4和6-3胜出。

第三盘,戈芬遇到了伊斯托明的强有力挑战,第五局,比利时新秀出现起伏,发球局遭到破发,暂停后,伊斯托明顺势保发,以局分4-2领跑。第七局,伊斯托明以40-30再次逼出了破发点,关键时刻他下手果断,成功破发后以5-2扩大战果。第八局,伊斯托明顺利保发以6-2胜出,大比分1-2落后于戈芬。

第四盘比赛,戈芬及时调整上来就破掉了伊斯托明的发球局,在确立局分上的领先后,比利时新秀打得更加从容,发球状态非常好,自己的发球局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相反局分落后的伊斯托明无谓失误开始增多,戈芬盘末阶段再次破发,在拿下第七局后以6-1锁定胜局,从而以6-4/6-3/2-6/6-1淘汰了伊斯托明,晋级16强。

兹维列夫6-4/3-6/6-0/4-6/6-2尤兹尼

德国新生力量兹维列夫在哈雷赛苦战三盘击败了瑞士球王费德勒,但在决赛中输给了同胞F-梅耶尔,错失冠军。来到温网,兹维列夫在第二轮迎战俄罗斯老将尤兹尼。首盘兹维列夫以6-4拿下,俄罗斯老将随后以6-3还以颜色。第三盘,兹维列夫状态超级好,他送给对手一枚鸭蛋,以6-0完胜。然而第四盘,兹维列夫关键局没能把握住,尤兹尼以6-4胜出,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

第五盘,兹维列夫前三局以2-1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兹维列夫打得更加兴奋,他再次破掉了尤兹尼的发球局,在拿下第八局后以6-2锁定胜局,从而苦战五盘击败俄罗斯大兵,晋级32强。第三轮,兹维列夫将遭遇前赛会亚军捷克名将伯蒂奇。

加斯奎特2-6/7-6(5)/6-2拉莫斯(延期)

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在温网有着不俗成绩,他曾经在2007年和2015年两次入围四强。本届温网,加斯奎特作为7号种子,他在第二轮激战四盘淘汰了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入围32强。此役过后,加斯奎特的温网战绩提高到27胜10负。第三轮,加斯奎特迎战西班牙人拉莫斯,后者经过近三小时苦战才险胜25号种子特洛伊基。

首盘比赛,加斯奎特迟迟找不到手感,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落后于对手,发球局两次遭到破发,以2-6迅速丢掉。第二盘,加斯奎特的状态有所好转,双方的发球局都有一定摇摆,但都紧咬住比分,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加斯奎特打得更加耐心,关键分依靠经验制胜,他以7-6(5)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加斯奎特开局打得气势如虹,短暂相持后就完成破发,随后的比赛,法国名将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拉莫斯几乎难有还手之力,盘末阶段加斯奎特再度破发,在拿下第八局后以6-2胜出,大比分2-1领先,由于天色已晚,比赛被迫延期。

赛会19号种子、澳大利亚新秀托米奇在第三轮迎战西班牙好手阿古特。这场比赛,托米奇在发接发一直压制着对手,虽然自身的状态有所起伏,但整体来说,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首盘以6-2轻松拿下。随后两盘,托米奇顶住阿古特冲击,以两个6-4拿下,从而直落三盘淘汰了阿古特,晋级16强。

(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