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史上最惨烈点球大战!德意9轮互射 竟罚丢7球

史上最惨烈点球大战!德意9轮互射 竟罚丢7球

德国点球淘汰意大利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在9轮点球决战之后,德国艰难的淘汰了意大利,延续了40年国际大赛点球决战不败的纪录,但此役堪称史上最惨烈点球大战,出场的18名球员竟然罚丢了7个。

德国人显然更善于点球决战,此役前,德国6次出战点球决战取得5胜1负的成绩,唯一一次告负是在1976年欧洲杯决赛,赫内斯罚丢点球,而捷克队五罚全中,帕年卡罚入勺子点球导致德国队落败。值得强调的是,德国28次在国际大赛主罚点球仅仅罚丢了2个,相比之下,意大利10次出战点球大战仅4次取胜,6次告负。此前两队最后一次出战点球决战都赢得了胜利,德国在1996年欧洲杯、意大利在2002年欧洲杯都在点球决战中战胜了英格兰。

尽管两队同样经验丰富,但或许是心理压力太大,两队球员们的罚球质量都不够高。第二个出场的扎扎在最后时刻才替补出场,出场的唯一目的就是在点球决战中出场,然而,尤文(官网 数据) 前锋却一脚踢飞,随后出场的穆勒也被布冯封出,德国队连续24次主罚点球命中的纪录也就此被终结。

更让人意外的是,第三个为德国队出场的厄齐尔将一脚击中了门柱,这是历史上德国首次连续罚丢两个点球。不过,第四个为意大利出场的佩莱也踢飞了点球。而在第五轮,博努奇主罚的点球被诺伊尔封出,德国门将赛后指出,“我从未经历过这样的点球决战。我不希望让博努奇罚入两个点球。”

德国队获得了赛点,只要第五个出场的施魏因斯泰格罚入,德国队就将晋级半决赛,然而,德国队长竟然一脚踢飞。在一对一环节,两队出场的6名球员都顺利罚入,而第9个出场的达米安主罚的点球绵软无力,被诺伊尔封出。最后一个出场的赫克托主罚的点球质量也不高,但布冯反应稍慢,皮球从意大利门将身上飞入了球门。

德国队延续了点球决战取胜的纪录,自1976年负于捷克以来,德国队已经连续6次点球决战取胜,全胜纪录延续了40年零3天。这是意大利历史上第7次在国际大赛点球决战中告负,排名各队之首,阿根廷、英格兰、伊和墨西哥以6次排名其后,巴西、荷兰和乌拉圭则各5次输掉点球决战。足足鏖战9轮,两队才分出胜负,这也追平了欧洲杯纪录。不过,以罚球质量而言,意大利、德国的表现显然不如1980年欧洲杯三四名决赛,当时则是意大利对阵捷克,在9轮点球决战中,意大利、捷克18名出场的球员仅克洛瓦蒂罚丢。

此前6届大赛,德国队仅在点球决战中罚丢2次,但此役一战就罚丢了3次。传奇前锋希勒批评了两队球员的脚法,“一些点球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点球,一些罚球前的跑动难以置信,而佩莱就是告诉了门将他会怎么射门。”亨利也指出,“一些罚球是历史上最糟糕的罚球。德国队能够晋级应该归功于两次扑出点球的诺伊尔,他展示了自己为什么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

(奥拜尔)

史上最惨烈点球大战!德意9轮互射 竟罚丢7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