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网7年来最大冷门诞生?德约错失多少纪录

男网7年来最大冷门诞生?德约错失多少纪录

小德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2016年温网爆出大冷门,身为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的德约科维奇,居然在第三轮就早早输给了美国大炮奎雷伊。作为赛前的头号大热门,估计很少有人会预想到德约会16强不入,这场比赛同时也让德约失去了创造多项历史的机会。

到底多意外?男网7年来最大冷门

事实上,即便德约在前一天的比赛中大比分0-2落后,相信他能逆转的球迷还是占大多数。周日的补赛一上来,德约先以6-3扳回一盘,也展现出了逆转的架势。但第四盘奎雷伊提升发球状态,再加上德约错过多次破发的机会,终于在抢七中败下阵来,交出整场比赛。

赛后温网官方推特提问,“德约今天输球是男子网坛哪场比赛以后的最大冷门”。参与评论的网友大多数都提到了2009年法网第四轮,索德林击败纳达尔的那场比赛,认为德约本次失利是男子网坛7年来的最大冷门。

也不怪网友如此拔高这场比赛的意义,因为这一年多以来,德约基本上是进入一个暴走的状态,今年他的胜率达到惊人的94%!以致于本次温网赛前关于男单只有一个话题:谁能击败德约科维奇?媒体和专家罗列出了穆雷、费德勒等多个名字,但没有人把他第三轮对手奎雷伊列在榜单上,毕竟后者对阵德约的战绩仅为1胜8负,温网最佳战绩也不过是16强。

当年纳达尔在法网输给索德林,尝到罗兰加洛斯首败,红土之王的身后就此投下一道阴影。这次德约输给奎雷伊,则是给近来被塞尔维亚人压迫得喘不上气的其他男网选手释放出积极信号:德约并非牢不可破,他也有弱点可以战而胜之。或许在本赛季余下的时间,将会有更多的选手对德约发起挑战。

除了年度金满贯,德约还错过了哪些纪录

在今年的法网首度夺冠之后,德约科维奇实现了从2015年温网到2016年法网连夺四大满贯的壮举。不过由于是横跨两年,所以媒体和球迷都在期待德约有没有可能趁着状态正佳,在今年包揽四大满贯,成为自1969年的罗德拉沃尔之后,第二位实现年度全满贯的男选手。再加上今年又有里约奥运会,德约再努一把力,还能成为首位实现年度金满贯的男选手。不过很可惜,周日的补赛输给奎雷伊之后,这些畅想只能宣告破灭。

除了年度全满贯、金满贯,这场失利还让德约科维奇错失创造多项纪录的机会:

自从2015年法网输给瓦林卡之后,德约科维奇已经在大满贯拿下一波30连胜,眼下这个数字就此定格;

在过去的6个大满贯中,德约都闯进了决赛,输球之后赶超费德勒连续10次跻身大满贯决赛的纪录暂时无望;

德约此前已经连续28次打进大满贯8强,但如此恐怖的数据,距离费德勒连续36次的成绩还是差了一截。

但在温网输球对德约来说也是一个释放的机会,毕竟此前的法网他已经完成了全满贯的重大目标。这次实力可以让他卸下长久以来所背负的压力,毕竟下个月的里约奥运会,他依旧是头号夺冠热门。如果能够如愿登顶,他将会跻身男子网坛金满贯俱乐部,这一成就之前只有纳达尔、阿加西达成过。(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