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侯逸凡退出棋后争夺 国际棋联非常重视其诉求

侯逸凡退出棋后争夺 国际棋联非常重视其诉求

7月1日,参加“棋城杯”2016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女子大奖赛的基尔萨·伊柳姆日诺夫。

“我们都是一家人!”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基尔萨·伊柳姆日诺夫如是结束了他的演讲,满面春风。时值“棋城杯”2016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女子大奖赛在成都望江宾馆举行,率12名高智商美女棋手抵蓉后,在最繁华的春熙路口举行了抽签仪式,伊柳姆日诺夫对主办方的安排非常满意。

7月1日晚餐后,伊柳姆日诺夫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专访。

“中国棋迷很关心的一件事,那就是棋后侯逸凡在此之前宣布退出大奖赛,也退出棋后争夺,她有她有理由,那么,国际棋联是否会在不久的将来,因此对女子赛制作出一些相应的改变?”本报记者问,对此,伊柳姆日诺夫郑重回答:“国际棋联非常重视她的诉求。两个月前,在阿塞拜疆我们曾经和侯就此交流过,无论如何,现在赛制就是这样,即使要作出相应的改变,也得等到这个赛事循环周期结束后再说。来日方长,再说,侯逸凡作为世界冠军,她也是国际象棋主席团的成员,我给她的建议是——请在主席团会议上正式提出来,大家再作磋商。”末了,伊柳姆日诺夫还透露:每个棋手都有每个棋手的诉求,比如男子世界等级分第一人、挪威的卡尔森就曾在他的个人推特上表示,希望男子比赛不要采取传统的挑战制,应该像如今的女子比赛一样,从第一轮下起,用淘汰制!“我告诉卡尔森,我们都是一家人,也许这样的想法不应该在个人推特上讲出来,而应该到主席团会议上正式提出。”伊柳姆日诺夫说。

伊柳姆日诺夫说:“国际象棋如今在全世界大约有6亿棋迷,国际棋联的目标,就是在2020年之前,让棋迷的数字达到10亿,那一天到来的时候会很美好,因为世界上又增加了很多聪明人!”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