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广沪专栏:巨星决定比赛 比利时防线酿大祸

朱广沪专栏:巨星决定比赛 比利时防线酿大祸

贝尔率全队球场内滑翔庆祝胜利

点评: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威尔士在先失一球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球,最终以3-1逆转击败比利时、并成功晋级四强,这一结果,爆出了本届杯赛的又一个大冷门。

比利时后防千疮百孔 整体组织欠佳

在比赛前30分钟的时间里,比利时的表现比较出色,开场阶段该队便有一次对威尔士球门的三连击,可惜三次打门均被欧洲红龙的门将、后防球员联手三次挡出。随后,纳英戈兰凭借一脚惊天远射取得进球,并帮助比利时取得了领先。不过,在首开纪录之后,比利时队的站位却逐渐松散起来,阵型也出现了漏洞,这给威尔士提供了可乘之机。

在本场比赛中,比利时主力中后卫维尔马伦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主力左后卫维尔通亨因伤无法出场,这样一来,该队临时拼凑出的一条后防线配合默契程度不高,三个失球均是盯人不紧造成的,其中被对手在本方左边路突破后传中导致的失球,就有两次。总体来说,比利时球员的个人能力无疑是相当出色的,但是如何将这些高水平球员捏合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这是欧洲红魔主教练下一步亟待解决的问题。

威尔士防守严密 巨星闪光

威尔士队之所以能够击败比利时,该队强大的后防线功不可没。此役威尔士排出5后卫+3后腰的全力防守阵型,在局部区域内的人数优势,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该队个人能力稍逊对手一筹的不足,同时还能限制对手从容将球传入禁区的可能性,大幅度减少了比利时队在本方禁区内的射门次数,也遏制住了对手前场群星的发挥。在进攻中,威尔士队抓住比利时后防球员之间的空当大做文章,最终顽强的将比分扳平并反超。

在威尔士队中,拉姆塞、贝尔、队长阿什利-威廉姆斯这些核心球员发挥出了关键的作用。在整场比赛中,贝尔的控球几乎没有失误过,他充分发挥出了个人在启动、加速、冲刺方面的优势,给对手制造出了极大的压力。拉姆塞在前场的控制、传接同样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在该队的三粒进球中,有两球是来自于他的助攻。

展望:德意大战强强对话

明天凌晨,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将上演一场强强对话,届时意大利将对阵世界冠军德国队。这两支球队都拥有各自的特点和长处。意大利的防守,特别是在中后场的防守非常严密,该队的整体队型保持的非常紧密,同时蓝衣军团的反击速度极快、效率极高。德国队在攻防两端非常平衡,球员的个人技术、整体配合能力都非常突出;更加关键的是,德国队还拥有诺伊尔这样一位优秀的守门员,特别是在由守转攻的时候,他能发挥出非常重要的作用。

总的来说,意大利vs德国一役,双方比拼的将是对机会的把握能力,进攻的成功率,以及防守的效率,这是该场比赛几个最重要的看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