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把小德挤出中央场 费德勒是温网的王?

[摘要]谁是“高逼格”的温网组委会最青睐的球员?是刚刚拿到全满贯的当红“炸子鸡”德约科维奇?还是本土名将穆雷?答案都是否定的。7届温网男单冠军费德勒用事实证明他才是温网的王。

鹰眼:把小德挤出中央场 费德勒是温网的王?

费德勒 资料图

撰文/王怡薇

谁是“高逼格”的温网组委会最青睐的球员?是刚刚拿到全满贯的当红“炸子鸡”德约科维奇?还是本土名将穆雷?答案都是否定的。

尽管因为雨水来袭,比赛严重“堆积”,但三轮单打赛全部被排进中央球场,7届温网男单冠军费德勒用事实证明,他才是温网当之无愧的票房“担当”。

费德勒连续三场在中央场压轴出战,这其中的确不乏需要接连挑战本土宠儿的因素,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费德勒本身的人气因素。

小德被挤出中心场 人气远不如一人

温网男单比赛第三轮,卫冕冠军小德却被“挤出”中央球场,他与奎雷伊的比赛被安排在1号球场进行。而这一天,中央球场的对阵为:瓦林卡对德尔波特罗、小威对同胞麦克海尔以及费德勒对阵英国本土选手埃文斯

相比之下,即将出战男单第三轮比赛的费德勒将再次在中央场登场,男单前三轮比赛,费德勒的比赛全部在中央球场中压轴进行。

作为赛事7届冠军,尽管在2012年温网夺冠后再也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世界排名不敌小德和穆雷位列第三,但这丝毫不影响费德勒在温布尔登的人气。每年比赛,温布尔登球场外都排起长队,球迷为了买到心仪球员比赛的门票,连夜在赛场外支起帐篷。今年比赛,媒体就在买票的球迷中采访到一位来自中国的“奶粉”,为了买到费德勒比赛的门票,姑娘冒着大雨,在球场外住了两天帐篷,终于买到了球票。而这样的“奶粉”不在少数。

尽管完成年度全满贯,排名积分甩出本土球星穆雷几条街,但在温网,小德依旧不是组委会眼中的“票房保证”,更难敌费德勒在球迷心中的号召力。据说,去年上海大师赛前,组委会曾想将费德勒的比赛提前一天进行,为的就是带动票房和上座率。不过结果大家也知道了。虽然费德勒欣然答应了官方的要求,带动了星期二的上座率,而他爆冷出局后也让组委会的如意算盘彻底打歪了。

小德别伤心 大威的比赛都被安排在18号球场了

温网18号球场在哪里?就算这个问题抛给网球资深记者,想必也要想上几分钟。对,就是在这个温网外围的表演赛场地,5届温网女单冠军、位列本次温网8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出战了女单第二轮比赛。

你很难想象,如果这一幕发生在费德勒或者小威身上,全世界的球迷会有多震惊。

这件事在社交网络上迅速“发酵”,不少球迷认为这是对大威当年呼吁男女球员同工同酬问题的“报复”。早在2005年,她就成为力促职业网坛男女球员同工同酬的旗帜性人物之一。她不断呼吁巡回赛的管理者注意到女性在网球运动以及社会中所占有的重要地位,以及她们如何理应享有和男性同样的比赛机会以及奖金分配。2007年,温网成为最后一个实行同工同酬的大满贯赛事。

而中立的球迷则认为,这样的排赛是因为伦敦接连的阴雨天,大量比赛挤压顺延,组委会一天要排60场单打赛,加上对手萨卡里是资格赛选手,所以将大威安排在18号球场是不得已而为之。

不知是否迫于舆论压力,女单第三轮,大威与卡萨金娜的比赛被安排在了1号球场进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