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媒:团结更强! 威尔士经历队史最伟大一夜

英媒:团结更强! 威尔士经历队史最伟大一夜

每日邮报:贝尔战C罗!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欧洲杯1/4决赛威尔士淘汰比利时晋级四强,英媒一时语塞。舰队街甚至没有为英联邦属下的三狮军小兄弟准备豪气的大标题,似乎在他们看来:威尔士首进欧洲杯决赛圈就杀入四强,是对过去20年未进大赛四强英格兰队最大的侮辱。

在世人看来,红龙和三狮都应是英媒佑护的对象,然而舰队街报道威尔士晋级时远没有报道英格兰出局时的劲头大。《每日邮报》:“贝尔vs罗纳尔多!罗布森-卡努、威廉斯沃克斯帮威尔士淘汰比利时,与葡萄牙会师半决赛。罗布森-卡努用‘克鲁伊夫’转身戏耍比利时中卫组合,力助球队首入大赛决赛。”

无论如何,威尔士人终究创造了历史,这一点英媒难以回避。《天空体育》:“威尔士历史性地杀入2016欧洲杯半决赛,他们经历了队史最伟大的一夜。”由贝尔领衔、一众英超中下游队球员和英冠队球员组成的威尔士晋级,无疑是对由英超顶级队球员组成的三狮军最大的嘲讽。

英媒:团结更强! 威尔士经历队史最伟大一夜

太阳

就算是一贯以虚夸、捏造大新闻著称的《太阳报》,看到威尔士晋级也务实起来:“相信卡努?依靠阿什利-威廉斯、罗布森-卡努和沃克斯的三粒进球,红龙战胜众星云集的比利时队,轰轰烈烈地杀入2016欧洲杯半决赛。在经历了威尔士足球历史最伟大一夜后,贝尔与C罗将在里昂会师半决赛。”

《每日电讯报》对此战的述评稍稍有点儿意境:“罗布森-卡努魔幻一击打晕比利时,威尔士开启梦幻之旅。威尔士或许遵从历史的召唤,自1958世界杯后他们首次杀入大赛决赛圈就挺进四强。他们用一个晚上来证明,接下来他们将在球场上展示最棒的自己。”威尔士人确实伟大,他们首入欧洲杯决赛圈就写下如此传奇令人敬佩。

《独立报》说得则相对有气势:“威尔士一声龙吼击沉比利时,挺进2016欧洲杯半决赛。1958年世界杯英雄在斯旺西火车站下车时,都不会有人对他们侧目相看。但2016年欧洲杯上,这帮威尔士小伙儿令人惊叹地淘汰比利时后,将给予加的夫、新港和雷克瑟姆自由……”只有老牌媒体才愿道出个中原委,英格兰和威尔士名义上是一家,其实还是有区别。

也有个别英媒打脸三狮军,《每日电讯报》:“团结,更强——这一直是威尔士人的口头禅,现在跨越地界为这支了不起的威尔士队感到自豪,他们赢下队史、甚至这个‘国家’历史上最重要一战。现在,这条龙就是狮!”竟有英媒将威尔士称为“国家”,他们一直标榜“英国威尔士”,而如今红龙已取代三狮军成为英国骄傲……

足球就是这样一种神奇的运动,他能让傲慢的英国人、虚浮的英媒变得脚踏实地,甚至一场比赛能改变一个政治实体的命运,威尔士就是最好的例子。

(谷琳)

英媒:团结更强! 威尔士经历队史最伟大一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lekai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