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杯第18日MVP评选:红龙队长+威尔士真核

欧洲杯第18日MVP评选:红龙队长+威尔士真核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2016欧洲杯第18个比赛日结束了一场1/4决赛的交锋。威尔士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3比1逆转击败比利时晋级四强。纳因戈兰世界波为比利时首开纪录,但随后拉姆塞助攻梅开二度,阿什利-威廉姆斯扳平,罗布森-卡努和沃克斯各建一功助威尔士胜出。腾讯体育退出欧洲杯每日MVP评选活动,以下是三大候选球员。

欧洲杯第18日MVP评选:红龙队长+威尔士真核

纳英戈兰打进世界波

纳因戈兰(比利时)

在群星璀璨的比利时阵中,纳因戈兰并不显山露水,甚至并非后腰位置上的绝对主力。但在和威尔士的交锋中,纳因戈兰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他的特点。覆盖面极大的拦截,坚决的前插和无解的爆射,对于一名铁腰来说,几项必备技能纳因戈兰全部具备。

比赛的第13分钟,纳因戈兰左侧肋部接应阿扎尔回敲,此时威尔士球员并未想到他会突施冷箭,因此退防过深,并没有压上进行贴身逼抢。纳因戈兰随即一脚大力爆杆怒射,尽管亨内西竭尽全力稍稍扑了一下,但球依然钻入左上方的死角,比利时取得领先。

纳因戈兰擅长远射,此前也曾有精彩的远射破门。而在这支比利时阵中,他的特点也属于“异类”。相较于阿扎尔、德布劳内这样的技术型球员,纳因戈兰在中场的“悍匪气质”特点鲜明,这也让球队的硬度得到了提升。

遗憾的是,纳因戈兰一人的努力却无法掩盖全队防守的问题。在维尔通亨和维尔马伦缺阵的情况下,德纳耶尔和乔丹-卢卡库难当大任,最终比利时遗憾出局。纳因戈兰拼尽全力,下半场在禁区内曾被对方踩到脚面,但主裁判却拒绝判罚点球。比赛结束后,纳因戈兰一瘸一拐走下场地,铁汉精神值得夸赞。

欧洲杯第18日MVP评选:红龙队长+威尔士真核

拉姆塞两助攻

拉姆塞(威尔士)

在这支红龙军团阵中,最大牌的当家球星当属皇马(数据) 天王贝尔。但若论战术体系的重要程度和贡献度,阿森纳(数据 )中场拉姆塞毫不逊色于大圣。和比利时一战,拉姆塞虽未进球,但却两度奉献助攻,他也因此升至本届杯赛助攻榜首位,和比利时的阿扎尔并列第一。

在开场13分钟即告落后的情况下,威尔士人展开了反扑,拉姆塞在右路频繁插上突破传球,他凭借一己之力将比利时脆弱的左路防守打爆。第30分钟,拉姆塞的角球传中落点精准,阿什利-威廉姆斯霸气头球扳平。第55分钟,拉姆塞右路突破后的传中再度制造杀机,罗布森-卡努机警转身甩开防守破门,威尔士就此走上胜利之路。

在威尔士的中场,拉姆塞扮演着进攻组织者的角色。他多次送出威胁传球,让比利时防线防不胜防。对于拉姆塞来说,唯一的遗憾莫过于本场比赛他领到了一张黄牌,由于此前已经有一黄在身,他将无缘半决赛和葡萄牙的大战。对于C罗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而对于红龙军团来说,没有了中场核心他们该如何应对?威尔士恐怕将遭遇最艰难时刻。

欧洲杯第18日MVP评选:红龙队长+威尔士真核

队长扳平比分

阿什利-威廉姆斯(威尔士)

在英超赛场,阿什利-威廉姆斯是成名已久的防线铁闸。在斯旺西阵中,这位威尔士中卫的表现非常稳定,多次力阻顶级前锋破门。回到威尔士队内,阿什利-威廉姆斯的队长属性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本场比赛,他送出一粒关键的头球。而在防线上,阿什利-威廉姆斯多次解围立下汗马功劳,他也是威尔士最终逆转晋级半决赛的主要功臣。

在如今的红龙军团,队长不是皇马天王贝尔,也不是组织核心拉姆塞,却是防线上的阿什利-威廉姆斯,这足以证明他的重要性和领袖气质。和比利时一战,在开局不久便落后的情况下,阿什利-威廉姆斯挺身而出。第30分钟,拉姆塞右侧角球传中,威尔士队长甩开所有防守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弹地钻入网窝,威尔士将比分半场1比1平,红龙军团就此吹响反攻号角。

除了一粒关键的扳平入球,阿什利-威廉姆斯全场在防守端的贡献同样巨大。德布劳内、阿扎尔的多次传球均被其化解,无论是高空轰炸还是地面攻击,阿什利-威廉姆斯均能让对手无功而返。相较于比利时让人无语的防守,阿什利-威廉姆斯几乎是无解的存在,他绝对是本场威尔士的最大亮点。

(Ben)

加载中...

欧洲杯第18日MVP评选:红龙队长+威尔士真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