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小威苦战逆转麦克哈尔 有惊无险晋级32强

[摘要]2016年温网女单第二轮,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苦战三盘以6-7(7)/6-2/6-4逆转同胞麦克哈尔,晋级32强。

温网小威苦战逆转麦克哈尔 有惊无险晋级32强

小威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2016年温网女单第二轮,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苦战三盘以6-7(7)/6-2/6-4逆转同胞麦克哈尔,晋级32强。

比赛焦点

从1998年第一次登陆温网起来,今年已经是小威第17次参加温网正赛了。近期,美国老将在大满贯的表现不够稳定,连续三个大满贯都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无缘追平格拉芙22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本届温网,小威在首轮淘汰了瑞士资格赛球员萨迪科维奇,第二轮,小威迎战比自己小10岁的同胞麦克哈尔,后者现世界排名第65位,两位选手在过去交手过两次,小威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过招是在今年的罗马赛,当时小威直落三盘取胜。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小威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美国老将有些慢热,发球状态并没有调动到最佳,麦克哈尔趁机连续抢攻,并逼迫小威的正拍出现失误,短暂相持后,小威的发球局就遭到破发。第五局,美国老将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小威打得非常顽强,随着麦克哈尔的直线球出底,头号种子艰难保发,避免局分被拉开,但她仍然以2-3落后。

第六局,两位选手再次陷入拉锯战,小威一度以40-0逼出了三个破发点,但麦克哈尔表现得非常顽强,她高接抵挡追平比分,之后虽然麦克哈尔也错失了局点,但美国小将还是顶住压力保发成功,继续保持一个破发局的优势。第八局,小威再次拿到破发点,这一次头号种子没有重蹈覆辙,她继续施压,麦克哈尔失误,小威顺利破发,将局分追至4-4平,她振臂高呼“come on”。随后四局,双方分别保发,抢七争夺中,小威关键时刻失误,麦克哈尔以7-6(7)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小威开局打得跌跌撞撞,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她的发球手感逐渐找到,不仅有ACE,还有直接得分,自己的发球局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在麦克哈尔的发球局,美国老将打得积极侵略性,她两次兑现了破发点,前七局过后以5-2领先。暂停后,小威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头号种子比分一路领先,顺利保发后以6-2扳回一城。

决胜盘,小威的状态有些摇摆,开局没能控制住失误,麦克哈尔抓住机会完成破发,以局分2-0抢得先机。第三局,小威并未放弃,经过一番胶着后实现了回破,紧跟着顺势保发,将局分追至2平。第五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小威40-0领先连丢四分,之后两人胶着经历了四次平分,随着头号种子回球挂网,麦克哈尔艰难保发,以局分3-2依然领先。

短暂休整后,麦克哈尔的发球局接连遇到险情,但这位小将敢打敢拼,力保发球局不失。第九局,两位选手再次陷入鏖战,小威错失了一个破发点,关键时刻美国老将接发球直接得分,手握破发点小威落点打得更加开放,被动之下麦克哈尔回球出界,小威顺势破发以5-4领先。暂停后,小威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头号种子顶住压力,成功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苦战三盘以6-7(7)/6-2/6-4艰难逆转麦克哈尔,晋级32强。

技术统计

小威廉姆斯(美国)
麦克哈尔(美国)
ACE
13
3
双误
6
7
一发得分率
46/62(74%)
58/87(67%)
二发得分率
21/39(54%)
16/47(34%)
制胜分
54
16
非受迫性失误
40
18
破发效率
5/19(26%)
2/5(40%)
总得分
127
108

(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nd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