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大威苦战晋级16强 决胜盘10-8险胜俄新秀

温网大威苦战晋级16强 决胜盘10-8险胜俄新秀

大威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2016年温网女单第三轮,五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没有受到两次因雨水暂停影响,苦战2小时41分钟以7-5/4-6/10-8击败俄罗斯新秀卡萨金娜,率先晋级16强。

今年是大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第19次出战温网正赛,此前她在全英俱乐部拿到了5座玫瑰露水盘。温网前两轮,大威经过一番苦战分别击败了克罗地亚的维基奇和希腊资格赛球员萨卡里。第三轮,大威将迎战俄罗斯红粉卡萨金娜,后者尽管是首次参加温网正赛,但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33位,具备一定实力。

首盘比赛由大威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美国老将保持了较高的发球得分率,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卡萨金娜任何机会。在对手的发球局,大威两个边路连续调动卡萨金娜,两次破发成功,前六局过后以5-1领先。此时,比赛因雨暂停,回来后卡萨金娜连赢四局,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盘末阶段,大威经验丰富,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7-5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大威与卡萨金娜打得异常胶着,双方紧咬比分,但大威的体能受到影响,无谓失误开始增多,卡萨金娜以6-4扳回一城。决胜盘,两位选手在前八局战成4-4平,第九局,大威以40-0取得良好开局,虽然卡萨金娜接发球抢攻直接得分,但随后大威顶住压力,保发成功,将压力抛给了卡萨金娜。第十局是卡萨金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大威以30-领先,俄罗斯姑娘顶住压力连续得分,成功保发,将悬念保留下去。

第14局,大威打得非常具有侵略性,以40-30逼出了破发点,也是赛末点,这时候天空突降大雨,比赛第二次被迫暂停,虽然大威很不甘心,但裁判还是示意比赛中断。比赛重新开始后,大威手感出现差错,回球失误,卡萨金娜惊险保发。第18局,大威没有再次浪费机会,她成功破掉了卡萨金娜的发球局,以局分10-8胜出,从而苦战2小时41分钟以7-5/4-6/10-8战胜了卡萨金娜,率先晋级16强。(林楠)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nd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