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圣归来!底线杀手变战术大师 波特罗创奇迹

大圣归来!底线杀手变战术大师 波特罗创奇迹

反手切削已经从波特罗的软肋变成了新武器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温网男单第二轮比赛中,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鏖战四盘逆转击败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瓦林卡,强势晋级第三轮。这场胜利堪称是德尔波特罗本赛季复出以来所取得的最重大胜利,他在比赛中带来的一点主动改变尤其关键,甚至有可能成为他在未来比赛中“安身立命”的根本。

德尔波特罗是前美网冠军得主,但是随后反复陷入到腕伤的梦魇之中,在2010年他就动了手腕手术,复出之后他一度有过不错的表现,但是很快又腕伤复发,在2014年和2015年两次重返手术台,长时间远离赛场使得他的世界排名跌落到了1000名开外,德尔波特罗后来也承认,自己当时已经有过退役的打算。

本赛季德尔波特罗直到德尔雷海滩赛才再次迎来复出,他在复出所参加的首站比赛中就杀进了四强,一度让球迷燃起了希望,但是现实是残酷的,德尔波特罗的手腕依然无法承受连续高强度的比赛,他在随后的比赛中一直是打打停停,甚至退出了法网赛事。世界排名尽管稳步回升,但是远远没有达到球迷对他的期望。

进入草地赛季之后,德尔波特罗的状态才开始稳定下来,他先是在斯图加特赛中击败迪米特洛夫和西蒙等人杀进了四强,本次温网赛他终于带来了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首轮比赛送蛋横扫了法国选手罗伯特,今日比赛中面对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瑞士名将瓦林卡,德尔波特罗表现出来令人惊讶的状态持久力,在这场耗时近三个小时的比赛中,德尔波特罗的发挥随着比赛的深入越变越好,而不是像过去一段时间的比赛那样,手腕在比赛中逐渐露出疲态,状态每况愈下。最终德尔波特罗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逆转对手,赢得了自己复出以来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德尔波特罗在本场比赛中最让人惊喜的一点,是他在技战术方面的积极改变。在以前的比赛中,德尔波特罗是一位典型的攻击型选手,不管是正拍还是反拍都拥有强大的进攻力,总是希望凭借摧枯拉朽的攻势击垮对手。而如今手腕已经无法支撑他连续打出犀利的暴力进攻,于是他有意识的将重心放在了防守反击上,从这场比赛中可以看出,德尔波特罗对于切削技术的运用明显更多了,而且他的切削稳定性很高,这成为他防守中的利器。有了稳健的防守作保证,德尔波特罗可以耐心的等待对手出现失误,今日比赛的技术统计也说明了这一点,德尔波特罗在ACE球的数量和制胜分上都不如瓦林卡,但是非受迫性失误却以25-48明显低于对手,这也是他今日能够取胜的关键所在。

既然知道自己的手腕很难承受得起连续的大力击球,德尔波特罗将战术中心由进攻转为防守无疑是相当明智的,这也意味着在未来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全新的德尔波特罗,他不再是那个令人恐惧的底线杀手,而成为了打法更加聪明、对自身消耗更少的优秀战术组织者。他将以这样特殊的方式,演绎一出同样精彩的大圣归来!(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