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波特罗3-1逆转瓦林卡 时隔三年重返第3轮

温网-波特罗3-1逆转瓦林卡 时隔三年重返第3轮

德尔波特罗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今天晚上,2016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到第五比赛日争夺,中央球场焦点战役在4号种子瓦林卡和德尔波特罗之间进行。经过四盘较量,排名165位的德尔波特罗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3-1逆转4号种子、瑞士人瓦林卡,时隔3年重返温网第3轮。

比赛焦点

27岁的阿根廷名将世界排名曾经高居第4位,2009年美网曾经拿下冠军,温网上曾经2013年打进半决赛。此后由于伤病缺席了大量比赛,如今的排名为第165位。在面对现排名第4位的瓦林卡,阿根廷人用一场提振信心的胜利,宣告强者回归。首轮瓦林卡的进攻很猛但失误也较多,德尔波特罗的正手进攻效率明显更出色,能顶住瓦林卡强力单反的冲击,也算是爆出一个冷门。

精彩回放

首局瓦林卡直落4分顺利保发,德尔波特罗大力内角发球,瓦林卡接球下网,1-1。随后,瓦林卡外角ACE直接得分,2-1。战至第4局,瓦林卡率先发难,德尔波特罗底线相持主动变直线出界,3-1。接下来瓦林卡发球局,外角球发球直接得分,连续的发球得分保发,4-1。

连丢3局后,德尔波特罗在第6局,依靠外角发球直接得分,追成4-2。手感火热的瓦林卡,再次利用一记外角ACE直接得分,保持着5-2的领先优势。第8局,在须保的一局,德尔波特罗外角发球得分,lovegame保发,5-3。瓦林卡的发球胜盘局中,瑞士人外角发球,德尔波特罗回球质量不高,瓦林卡网前轻松截击得分,6-3拿下首盘。

第二盘首局,德尔波特罗发球局依靠一记大力内角球得分。次局,瓦林卡外角发球,回头球压制得分,1-1。德尔波特罗发球局,大力外角发球再得分,关键时刻连续三个发球直接得分保发。由于瓦林卡失误增多,瑞士人关键时刻双误送分,遭遇破发;接着德尔波特罗内角大力发球,瓦林卡回球出界,已是4-1领先。

随后瓦林卡内角发球直接得分,4-2。越战越勇的德尔波特罗利用发球压制,造成瓦林卡回球出界,5-2领先。瓦林卡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反拍回斜线又一次出界!不过他挑战鹰眼成功。瓦林卡外角发球后网前大角度斜线进攻得分,5-3。在德尔波特罗的发球胜盘局,德尔波特罗二发内角造成瓦林卡回球下网,6-3追回一盘。

第三盘首局瓦林卡发球,瓦林卡外角发球压制后网前挑球出界,德尔波特罗破发,0-1。德尔波特罗发球局,瓦林卡相持中反拍直接得分,破发追平。紧接着,瓦林卡相持中反拍切球下网,德尔波特罗再次破发,2-1。第4局,瓦林卡手握三个破发点,最终德尔波特罗回球出界,提出挑战界外,瓦林卡继续破发,2-2。

双方结束互破大战后,第5局瓦林卡内角球压制,正拍大角度斜线进攻得分,终于在本盘首次保发,3-2。而德尔波特罗的大力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双方战成3-3。第7局,瓦林卡反拍压直线,德尔波特罗正拍斜线出界,4-3。随后瓦林卡底线相持再次击球出界,德尔波特罗保发,4-4。瓦林卡外角发球直接得分保发。同样在自己的发球局,德尔波特罗内角发球造成瓦林卡回球质量不高,正拍大角度压制得分,5-5。

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6-6。进入到第三盘抢7,瓦林卡上来一记内角ACE,德尔波特罗内角发球直接得分。关键分瓦林卡二发质量不高,正手进攻出界,德尔波特罗7-6拿下此盘,总盘数2-1领先。

第四盘比赛,双方前6局各自保发,3-3。之后的比赛成为阿根廷的独角戏,德尔波特罗发球上网,网前高压球得分,4-3。第8局,瓦林卡底线相持反拍直线压制出界,德尔波特罗破发,5-3。发球胜赛局中,瓦林卡几乎未做任何抵抗,在最后一球的相持中反拍回球出界,德尔波特罗6-3获得第四盘胜利,从而总比分3-1逆转对手,爆出一大冷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