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边宣布续约热火弃小牛 公开信上提到四川队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白边”哈桑-怀特塞德在《球员论坛》宣布将续约热火,不会加盟小牛,他在公开信上提到四川队。怀特塞德也用视频宣布,他会留在热火。双方的续约金额是4年9860万美元,相比白边上赛季98万的年薪涨了约100倍。

白边宣布续约热火弃小牛 公开信上提到四川队

热火续约白边

续约迈阿密——再赢总冠军

“自从大学以来,我已经效力过8支球队,从雷诺到苏福尔斯天空力量队(Sioux Falls Skyforce),再到中国的四川队。我还没有准备好为第九支球队效力。我已经决定和迈阿密续约。”怀特塞德说。

“我现在只想对所有的球迷说,你们对这支球队和我意味着很多。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想重新训练,再帮助迈阿密赢得一个总冠军#热火王国。”怀特塞德说。

“嗨,兄弟,你将签约哪儿?”视频拍摄者问道。“迈阿密。”坐在椅子上用手机打字的怀特塞德说道。怀特塞德说完过后,伴着动感的音乐,直接走到门边去开门,一股嘻哈风迎面袭来。

成功坎坷路——曾效力NBL四川队

怀特塞德1989年7月14日生人,现在27岁,是国王2010年总第33顺位选秀,目前在NBA一共打了4年。在国王效力期间,怀特塞德4次被下放到发展联盟,并在2012年7月17日被国王裁掉,开始了长达两年的流浪生涯。他去过火箭的发展联盟,到过中国打球。

2012-13赛季,怀特塞德先是到火箭下属发展联盟打球,场均得到5.7分4.7篮板2盖帽,表现并不出色,没有得到签约机会。他不得不去中国,加盟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的四川队,甚至没有办法到CBA打球。在四川队期间,怀特塞德场均得到20.6分14.8篮板4.1盖帽,帮助四川获得NBL冠军。

2013-14赛季,怀特塞德继续留在NBL效力,这次效力的球队是江苏同曦,他一共打了17场比赛,场均得到29.6分16.4篮板4.3盖帽,帮助同曦队杀进总决赛。经过两年在NBL的锤炼,怀特塞德逐渐成熟起来,性格和球风都变得稳健许多,2014年9月26日,怀特塞德和灰熊签订一份不受保障的训练营合同。

2014年10月23日,在新赛季开始前,怀特塞德被灰熊裁掉。2014年11月20日,灰熊重新签下怀特塞德,结果11月21日就将怀特塞德裁掉。热火当时内线非常空虚,需要一个大个子。他们11月25日和怀特塞德签订了一份两年合同,总金额是175万美元。

签天价合同——身价狂翻100倍

2015-16赛季,怀特塞德的合同金额是98万美元,他现在签下的9860万美元是上赛季的100倍。怀特塞德加盟热火过后,也分别在2014年12月14日和16日被两次下放到发展联盟。他其后在训练中逐渐证明自己,上场时间开始增加,2015年1月5日对阵篮网得到11分10篮板,生涯第一次打出两双。

2015年1月26日对阵公牛,怀特塞德得到14分13篮板12盖帽,打出生涯第一个盖帽三双。自此过后,他开始成为热火轮换中不可或缺的球员(先发或者第六人),在2015-16赛季3次打出盖帽三双。在整个2015-16赛季,怀特塞德场均得到14.2分11.8篮板3.7盖帽,成为NBA盖帽王。

怀特塞德在季后赛真正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是热火首轮逆转黄蜂的关键人物,第二轮如果不是受伤,极有可能帮助热火击败猛龙,晋级东部决赛。因为怀特塞德展现出的统治力,湖人、小牛、开拓者等球队都愿意给他开出顶薪,热火最后也不得不顶薪留人。

白边签约效应——热火基本退出阿杜争夺战

怀特塞德和热火签订两年合同,在热火只效力了两年,不满足伯德条款,顶薪续约只能用薪金空间,不能在工资帽外续约。NBA在2016-17赛季的工资帽约为9400万美元,热火续约怀特塞德前的薪金总额是4975万美元,拥有4425万美元的空间。

怀特塞德现在签下顶薪,起薪是2220万美元,让热火仍然拥有2205万美元的空间。杜兰特起薪是工资帽的30%,也就是2820万美元,热火目前无法直接签下他,除非他们交易掉戈兰-德拉季奇约什-麦克罗伯茨贾斯汀-温斯洛中的一个(波什的血栓危及生命,不可能有队接手)。

交易掉麦克罗伯茨倒是没有什么,如果交易掉温斯洛或者德拉季奇,这支球队实力大降,根本没有争夺总冠军的机会,杜兰特不会来,这是其一;其二,加上续约的怀特塞德,热火现在一共只有6名球员,距离新赛季报名的15个人相去甚远,他们签下阿杜也会深度不足,阿杜不会来;其三,热火还需要续约德文-韦德等人,热火要签约杜兰特,需要韦德再次降薪,韦德不会接受。

韦德续约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热火因为薪金空间不够,一直想要韦德降薪。但韦德自从三巨头时代开始,就是热火牺牲最大的球员,一直就在降薪。他现在已经34岁,又伤病缠身,面临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热火再要求他降薪于情于理都不合适。现在的传言是韦德已经开始接受其他球队报价,准备找新东家。(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白边宣布续约热火弃小牛 公开信上提到四川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