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悲!莱万体验齐祖希勒之痛 1秒未落后却出局

悲!莱万体验齐祖希勒之痛 1秒未落后却出局

莱万落寞的眼神写满了无奈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欧洲杯1秒钟都没落后过的波兰,倒在点球大战中,莱万多夫斯基也体会到当年希勒齐达内们的痛苦,击败他们的不是对手,而是运气。

欧洲杯前644分钟一球未入的莱万,终在此役打出超级9号水准,开场100秒破门,创欧洲杯第2快闪电进球纪录,也超越爱尔兰的布拉迪118秒破门,本届欧洲杯最快闪击。拜仁前锋预选赛打入13球,获欧预赛金靴,加决赛圈1球,14球也在欧洲杯史上单届总进球排第二,仅次于1996年苏克,克罗地亚名宿预选赛12球,决赛圈3球,总15球。

莱万职业生涯513战已入283球,随后带球突击让佩佩险些出了大丑,仿佛要重现2013年效力多特时代,欧冠4破皇马(数据) 的巅峰杰作,当时盯他的也是佩佩。但莱万脚下灵活,队友传中却不是不到位,就是盲目传高球,并非其擅长球路,此后拜仁前锋两次禁区内射门,斜射与头槌,均被门将帕特里希奥没收,全场4次射门全部射正。为防守莱万,葡萄牙也三军用命,中卫正面封堵,后腰威廉-卡瓦略随时回撤协防,本届欧洲杯莱万16次造成对手犯规,没其他人能与其比肩。

点球大战中,莱万首先出场准确命中,可惜的是老战友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却射门被封出,库巴近2届欧洲杯直接制造波兰6个进球中的5球,3球2助攻,但在最关键时刻大场面先生却主罚点球失了手。此役点球大战,是葡萄牙第3次在洲际大赛中胜出,两胜英格兰,一胜波兰,仅1次负西班牙。只限欧洲杯的话,葡萄牙拿下两次点球大战胜利,追平意大利,仅次于3胜的西班牙与捷克。

葡萄牙不愧是点球大战专家,多人都选择推射球门上角,难度极大,也终结了波兰洲际大赛点球战全胜的历史,库巴悲凉的背影让人怜悯,队长莱万也抱头惋惜不已。波兰骑兵团曾纵横欧陆,先后杀入过柏林与莫斯科,他们的足球队就薄弱许多,本届是该队头一次打入欧洲杯8强,唯一一次洲际大赛四强经历已远在1982年,本届面对千禧年来最弱的葡萄牙,却最后一刻倒在半决赛门口。

本届欧洲杯波兰2胜3平,未尝一败,却被5场比赛90分钟内1场未胜的葡萄牙淘汰。莱万的球队还不仅是不败,而且5场比赛没有一秒钟比分落后过,依然被5战仅仅比分领先了19分钟的葡萄牙给淘汰。欧洲杯历史上从未比分落后却被淘汰的球队,之前一共只有3支球队,波兰成了倒霉的第4队。

1996年欧洲杯,法国与英格兰均小组2胜1平晋级,齐达内与德约卡夫领军的法国,1/4决赛0-0战平荷兰,点球大 战5-4胜出,半决赛0-0再平捷克,点球战5-6告负,佩德罗斯罚丢第6球。希勒和加斯科因领军的英格兰,1/4决 赛0-0言和西班牙,点球战4-2胜出,半决赛1-1战平德国,点球5-6负,索斯盖特罚丢第6球。另一队是2008年的 克罗地亚,小组赛3战全胜,1/4决赛对垒土耳其,119分钟“肾斗士”克拉什尼奇破门,122分钟被塞米赫-森图 尔克扳平,点球战1-3脆败,三大主将莫德里奇拉基蒂奇彼得里奇先后失手。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