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蒂姆成男单出局最高种子 托米奇挺进32强

[摘要]2016年温网男单第二轮,8号种子奥地利新秀蒂姆以6-7(4)/6-7(5)/6-7(3)不敌捷克选手维塞利,止步首轮。

温网蒂姆成男单出局最高种子 托米奇挺进32强

托米奇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2016年温网男单第二轮,8号种子奥地利新秀蒂姆以6-7(4)/6-7(5)/6-7(3)不敌捷克选手维塞利,止步首轮,他也成为目前男单出局的最高种子;澳大利亚新秀托米奇激战近三小时,以7-6(3)/6-3/6-7(6)/6-3战胜了摩尔多瓦的阿尔伯特,晋级32强。

蒂姆6-7(4)/6-7(5)/6-7(3)维斯利

奥地利新秀蒂姆在本赛季强势爆发,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收获了4个冠军,法网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世界排名也首次跻身TOP10。本届温网,蒂姆以8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他成功复仇德国选手F-梅耶尔,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4位的捷克选手维斯利,后者在温网最好成绩是第三轮,蒂姆的实力优势较为明显,有很大的希望锁定一个32强席位。

首盘比赛由维斯利率先发球。开局蒂姆状态低迷,发球威胁性不够,第二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局分以1-3落后。然而好景不长,8号种子在第五局以40-15逼出两个破发点,并成功兑现。接下来,双方打得异常胶着,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蒂姆关键分没能把握住,以6-7(4)先丢一盘。

第二盘,两位选手继续拉锯战,比赛第二次来到抢七,这一次蒂姆状态有所好转,但还是没能顶住压力,以6-7(5)再丢一盘。第三盘的走势和前两盘如出一辙,蒂姆抢七只得到了三分,而维斯利乘胜追击,以7-6(3)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三盘爆冷击败了蒂姆,晋级32强,而蒂姆也成为目前男单出局的最高种子。

托米奇7-6(3)/6-3/6-7(6)/6-3阿尔伯特

澳大利亚新秀托米奇总是因为各种场外“事件”引起媒体关注,而他的“大嘴巴”也会给他惹来不必要的麻烦,在今天公布的里约奥运会名单中,托米奇并未参赛。本赛季草地赛季,托米奇在女王杯打进四强,但最终输给了拉奥尼奇,无缘决赛。温网首轮,托米奇苦战五盘淘汰了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第二轮,托米奇迎战摩尔多瓦选手阿尔伯特。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前12局战成了6-6平。抢七争夺中,托米奇及时调整以3-1抢得先机,随后他保持住优势以7-6(3)先声夺人。第二盘,托米奇越战越勇,开局就破掉了阿尔伯特的发球局,在拿下第九局后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两位选手的发球局都有一定摇摆,托米奇凭借多出来的一次破发优势以4-3领先。暂停后,托米奇失误偏多,没能在自己的发球局扩大战果,阿尔伯特连赢两局以局分5-4反超。接下来,双方均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比赛再次来到抢七。这一次,阿尔伯特以4-1占先,托米奇虽然表现得非常顽强,但还是以6-7(6)丢掉一盘。

第四盘比赛,托米奇开局陷入被动,局分处于落后。不过作为赛会的19号种子,澳大利亚新秀还是顶住压力,他逐渐适应对手的节奏,并依靠线路和落点的变化不断给对手制造麻烦,接下来,托米奇两度破掉了阿尔伯特的发球局,前八局过后以5-3领先。第九局,托米奇乘胜追击,成功拿下后以6-3锁定胜局,晋级32强。

另外一场比赛,7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以4-6/7-5/6-3/6-1逆转淘汰了西班牙好手格拉诺勒斯,晋级32强。(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nd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