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赛赛/徐一璠苦战三盘憾负 韩馨蕴女双亦出局

[摘要]2016年温网女双首轮,郑赛赛/徐一璠苦战三盘,以6-7(6)/6-2/5-7不敌尤拉克(克罗地亚)/罗迪奥诺娃(澳大利亚)。

郑赛赛/徐一璠苦战三盘憾负 韩馨蕴女双亦出局

郑赛赛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2016年温网女双首轮,郑赛赛/徐一璠苦战三盘,以6-7(6)/6-2/5-7不敌尤拉克(克罗地亚)/罗迪奥诺娃(澳大利亚);而韩馨蕴/詹谨玮以1-6/4-6输给了美国强档阿塔沃/斯皮尔斯,止步首轮。

郑赛赛/徐一璠6-7(6)/6-2/5-7尤拉克/罗迪奥诺娃

作为目前中国女双的头号组合,郑赛赛/徐一璠今年先后闯进澳网四强和法网八强,这是两人首次配对征战温网。首轮比赛,郑赛赛/徐一璠将迎战尤拉克(克罗地亚)/罗迪奥诺娃(澳大利亚),后者近期状态火爆,上周连胜辛吉斯/米尔扎和詹咏然/詹皓晴,收获了伊斯特本站冠军,此役郑赛赛/徐一璠不能有任何放松。

首盘比赛,前三局双方分别保发,第四局,郑赛赛/徐一璠的发球局率先遇到麻烦,面对破发点,中国组合并不慌乱,她们在相持中积极寻找机会,并通过线路打开落点,从而形成制胜分,但尤拉克/罗迪奥诺娃应变能力超强,后者再次拿到破发点,并且成功兑现。前12局双方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郑赛赛/徐一璠以6-7(6))落败。

第二盘,中国组合状态及时调整,她们开局就破发。接下来,郑赛赛/徐一璠打得积极主动, 没有再次浪费机会,她们以6-2扳回一城。决胜盘,两对组合再次陷入僵持之中,前十局战至5-5平,盘末阶段,郑赛赛/徐一璠出现失误,她们遭到破发,结果以5-7丢掉,从而苦战三盘输给了尤拉克/罗迪奥诺娃,遭遇一轮游。

韩馨蕴/詹谨玮1-6/4-6阿塔沃/斯皮尔斯

温网是唯一设立双打资格赛的大满贯赛事,这也给中国选手提供了更多参赛机会,虽然女双资格赛头号种子杨钊煊/张恺琳最后一轮惨遭逆转,但海峡组合詹谨玮/韩馨蕴连胜两场顺利出线。韩馨蕴与中华台北老将詹谨玮早在2011和2012年就有过短暂搭档,夺得过两个亚军。温网首轮,韩馨蕴/詹谨玮在首轮迎战美国老将组合阿塔沃/斯皮尔斯,后者在去年温网闯进四强,颇具实力。

首盘比赛,韩馨蕴/詹谨玮打得较为被动,她们发球很难给对手制造麻烦,多拍相持也不占任何优势,这一盘她们只拿下了一局,以1-6告负。第二盘,韩馨蕴/詹谨玮的状态有所好转,但经验丰富的阿塔沃/斯皮尔斯前后场实力均衡,美国组合还是率先破发,前九局过后以5-4领先。第十局是阿塔沃/斯皮尔斯的发球胜赛局,美国组合成功保发以6-4锁定胜局,这样韩馨蕴/詹谨玮就遭遇一轮游。

另外一对中国组合梁辰/王雅繁面对赛会6号种子捷克组合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打得非常顽强,首盘她们在抢七遗憾失利,以6-7(3)丢掉,不过第二盘,梁辰/王雅繁以6-3扳回一城。决胜盘,两对组合再次陷入胶着之中,前12局战成6-6平,由于天色已晚,比赛被推迟至第五日进行。(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nd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