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兽拒转型适应小球潮流 魔登一开始就有矛盾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毋庸置疑,德怀特-霍华德依然是精英级的内线防守人。但是,霍华德却并不想只做个防守高手,他坚信自己理应成为球队头号进攻选择,他应该拿到顶薪合同。而在外界看来,霍华德有些不自量力。

魔兽拒转型适应小球潮流 魔登一开始就有矛盾

小球时代魔兽拒调整

今年2月份,霍华德的前经纪人丹-费根已经向各支球队表明态度,霍华德想要进攻球权和顶薪合同。之后,霍华德更换经纪人,雇佣了沙奎尔-奥尼尔的前经纪人佩里-罗杰斯,目标就是在今夏得到一份长期肥约。

曾在魔术跟霍华德合作过的文斯-卡特认为,霍华德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卡特说道:“当你做了那么多年老大,很难接受更低一级的地位。你身边必须有那种能告诉你真相的人,我不知道霍华德身边是否有这样一个人。”

一大证据是,在小球时代,霍华德拒绝对打法进行调整,他固执地继续坚持低位背打,而他本身并非一个顶级的背身进攻型球员。在魔术时,霍华德主要靠挡拆后的顺下拿分,他的多数得分都是在无球进攻中斩获的。但是,离开魔术后,霍华德坚信,自己就应该像传统中锋那样背打。正因为此,他拒绝了麦克-德安东尼的挡拆进攻体系,在火箭也不断要求得到更多低位触球权、更多的进攻戏份。

“霍华德在理解篮球运动的改革方面陷入了挣扎,”一位跟霍华德合作过的知情人说,“现在没有那么多低位背打了,每个人都在提速,多投三分,每个人都想更多动起来打,拉开空间,更多空切。而这是霍华德最为挣扎的地方,他调整适应这种打法的能力不佳。”

“对于霍华德而言,你告诉他让他成为升级版的德安德烈-乔丹,他会将这视作是对他的侮辱。他坚信一支球队如果围绕他展开进攻能取得成功,他坚信自己就该这么打。”

一位曾经跟霍华德合作过的球队官员也说:“如果霍华德放弃背打,他会是不可思议的、统治级的内线,他是出色的护筐者,掩护能力、冲击篮筐能力强,在这些方面他可能是联盟最强的。若他做到这些,现在他能拿到4年顶薪。”

“但是,他坚持低位背打,因为多个人对他产生了影响力,一直在跟他说他需要统治低位。”

从霍华德的性格看,他是个很容易相处的人,但是在魔术他跟斯坦-范甘迪闹掰,在湖人他跟科比闹翻,在火箭则跟詹姆斯-哈登不和。据知情人透露,两人的关系从一开始就不好。

“从第一天起,他们之间的关系就紧张,然后随着时间推移,两人的关系越来越糟,”该知情人说,“哈登和霍华德的关系破裂,我就知道他们之间无法共存。”

魔登组合闹翻,跟霍华德固执己见坚持传统打法也有关,球权掌握在哈登手里,他喜欢挡拆、单打,霍华德球权不足,甚至找过莫雷诉苦但吃了闭门羹。最终,霍华德决定离开火箭。

今年夏天,凯尔特人老鹰开拓者等队都会追逐霍华德,很多人认为霍华德能帮助一支球队去争冠,但前提是霍华德得摆正位置,做出牺牲。

“归根结底得看他愿意做出多大牺牲,”一位前教练说。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魔兽拒转型适应小球潮流 魔登一开始就有矛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