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他每小时赚30镑 却赢了整支英格兰男足

[摘要]现实最终照进了马库斯·威利斯的励志大片。他的温网“童话”旅程在费德勒面前止步。然而赛后一分钟,温网中心球场依然掌声雷动,就连获胜的费德勒都将这个舞台让给了马库斯。

鹰眼:他每小时赚30镑 却赢了整支英格兰男足

马库斯·威利斯与费德勒交手

撰文/王怡薇

现实最终照进了马库斯·威利斯的励志大片。他的温网“童话”旅程在费德勒面前止步。然而赛后一分钟,温网中心球场依然掌声雷动,就连获胜的费德勒都将这个舞台让给了马库斯。上一次出现这样的场面,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穆雷获胜后。脱欧、首相辞职、英格兰队欧洲杯出局......伦敦的阴雨天里,马库斯就像是一缕阳光,温暖人心。

每小时赚30英镑的黑马

与费德勒比赛时,马库斯穿着去年自己买的费德勒同款球衣、头戴NIKE发带,脚上穿着另一个品牌的球鞋.......出现在温网中央球场的他没有任何赞助商,却成为全英国瞩目的对象。

“这真的是个特别的周三,往常这个时候我是在俱乐部教别人打网球。”与费德勒比赛后,马库斯笑着和记者说。

的确,在温网赛前,排名772位的马库斯除了打低级别比赛,还要每周三兼职在俱乐部教人打网球,从下午四点到晚上八点,他每个小时的收入是30英镑。而2016赛季,他在职业网坛的奖金收入356美元,这还是单双打加在一起的。在参加温网前,面对信用卡账单和打职业赛入不敷出的奖金,马库斯已经想要放弃职业网球生涯,申请美国工作签证,去当全职教练。

女友鼓励早就温网“励志哥”

正在他准备打包行李飞去美国时,命运之神让他认识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女人,牙医贝特。俩人一见钟情坠入爱河,贝特鼓励25岁的马库斯,为了梦想在坚持打下去。

今年温网赛场,排名772位的马库斯在外卡附加赛中连赢三场,获得了一个宝贵的温网资格赛名额;进入资格赛,他首轮就击败了排名世界第99位的杉田祐一,取得职业生涯对阵top100的首胜,接下来两轮他接连战胜卢比列夫和梅德维德夫这两位95后俄罗斯小将,成为了2008年以来,第一位从温网男单资格赛中突围的英国人,也成为了今年温网男单128人中排名最低的球员。在他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正选赛中,他继续黑马本色,以6-3,6-3,6-4直落三盘,击败排名世界54位的比兰基斯。

在这波令人不可思议的七连胜之后,威利斯至少赢得了超过六万美元的奖金,更赢得全英国民众的支持与关注。社交网络上,马库斯.威利斯的名字被提及了3万4千次,与费德勒比赛现场,每赢下一个球,全场观众都一边倒的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他赢了整支英格兰男足

“能不能说马库斯表现得比英格兰队更努力呢?”赛后新闻发布会,英国记者向获胜的费德勒抛出这一话题,整个发布间内都爆出笑声。

在马库斯上演“奇迹”的同一时期,英格兰男足在欧洲杯淘汰赛中1-2不敌黑马冰岛,被英国媒体视为“最大的耻辱”。相比于这支周薪超过100万英镑的豪华阵容,马库斯在打进温网第二轮后才赚的5万英镑显得捉襟见肘,这是他职业生涯2/3的奖金数,但他却赢得了全体英国民众的心。

“我觉得网球赛场需要马库斯这样的人,需要这样的故事,他非常棒。”赛后,就连费天王都对马库斯不吝赞美之词。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