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黑马神奇之旅:女朋友鼓励改变一生!

[摘要]刚刚结束的温网第二轮的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3-0击败英国本土选手威利斯。这虽然是一场波澜不惊的比赛,不过对于威利斯来说,今年的温网已经足够神奇。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文/焦大伟)昨日刚刚结束的温网第二轮的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3-0击败英国本土选手威利斯。这虽然是一场波澜不惊的比赛,不过对于威利斯来说,今年的温网已经足够神奇。世界排名只有772位的威利斯曾因伤病和厌倦险些放弃这次温网之旅。

温网黑马神奇之旅:女朋友鼓励改变一生!

威利斯创造历史

威利斯常年混迹在ITF的希望赛,但也没有什么亮眼的表现,世界排名一直在700名以后。身材肥胖,也没钱支付自己训练的费用,成绩也得不到提升,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处于一个低谷,思考是否该放弃职业网球运动员的身份。

“我曾试图寻找我自己的网球事业,但我一看我的信用卡,我就感觉这实在是太难了。我很不开心,去年一整年对我来讲都非常艰辛。”当时,威利斯和自己的父母和弟弟妹妹们住在一起,他的膝盖有伤,还没有足够的钱支持自己的训练,“我每天都不想起床,我心情真的非常失落。12月份对我来讲太糟糕了,那个圣诞节我也过得非常不开心。”

后来,他得到了一份在美国费城的教练工作,可以帮助他缓解经济上的危机。当他决定离开英国,远离残酷的赛场时,他遇到了改变他一生的人。他来到了伦敦的一家酒吧,遇到了一个名叫珍妮弗-贝特的女孩,两个人很聊得来,很快就在一起了。

此后的日子里,贝特经常鼓励威利斯。“在我遇到他的时候,他告诉我要放弃参加比赛,去美国当一名教练。”贝特的哥哥是个网球爱好者,他认为威利斯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威利斯应该相信自己。于是贝特就鼓励威利斯再给自己一次机会,相信自己。

重振旗鼓的威利斯参加了温网资格赛的选拔,最终连赢三场拿到了一张宝贵的外卡席位。温网开幕,威利斯从资格赛打起,一路过关斩将突围到正赛。这已经让他感到非常开心了。正赛的第一轮比赛,面对世界排名54位的比兰基斯,他直落三盘击败对手,收获了人生最宝贵的一场胜利。赢得比赛后的威利斯冲到观众席与家人和朋友们热情相拥,疯狂地庆祝这一时刻。“这太不可思议了。我从来没有想过。伊万尼塞维奇还走过来跟我握手,他是我的偶像。”威利斯在赛后表示。

面对瑞士天王费德勒,威利斯没能继续创造奇迹,不过能在温网的中心球场打一次球,他感到这是一种荣幸。本届温网,他获得了史无前例的5万英镑的奖金,这是他目前为止最大的一笔单笔收入,他还收到了英国歌手埃莉的短信,连英国本土名将穆雷都在推特上对他表示称赞。这次的温网,威利斯收获了太多太多。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