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镑大跌奖金贬值 脱欧给温网小虾米们的噩梦

[摘要]在英国脱离欧盟提议经全民公投通过后,英镑汇率随即大跌,那些在温网资格赛决胜轮输球的选手,不幸成为此次金融风波的受害者。

英镑大跌奖金贬值 脱欧给温网小虾米们的噩梦

脱欧导致英镑贬值

最近几日,国际最热点的事件非英国脱欧公投莫属,或许距英国真正离开欧盟还有相当长一段路要走,但对有些人来说,公投结果的影响却是立竿见影的,这就包括上周参加温网资格赛的选手。

上周五,在英国脱离欧盟提议经全民公投通过后,英镑汇率随即大跌,那些在温网资格赛决胜轮输球的选手,不幸成为此次金融风波的受害者。他们着实有些冤屈,因为原本这些比赛是要在周四进行的,如果按时完赛,在周五前,英国体育银行将会把奖金以较高的汇率转到球员们的外国账户里。

但一场大雨扰乱了赛程,当他们周五开始重新比赛时,英镑已开始崩盘了,汇率从1英镑对1.49美元迅速跌至1.37美元,创造了31年来英镑兑美元的新低。这意味着什么呢?一个资格赛落败球员的奖金是15000英镑,按汇率折算,他本应拿到22350美元,但现在却只有20550美元了。英镑兑欧元的汇率也从1.31降到了1.24,对于那些使用欧元的球员来说,他们一下子就损失了1050欧。

排名107位的奥地利选手梅尔泽是这场大雨的受害者之一。他说,如果提前输掉比赛,还要比现在挣得多一些:“1000多欧,我的天,这可不是2欧,而是1000多欧啊,真的很心痛。”

排名220位的比利时选手默滕斯则表达了自己的无助,他也是在上周五输掉比赛的。“什么都没做就丢掉了这么多钱。对我们来说,这(脱欧)是一个糟糕的决定,不会带来什么积极的影响,但我们却又无能为力。”

参加正赛的选手也能感受到英镑贬值带来的影响,不过他们一定没参加资格赛的低收入选手那样敏感。排名131位的美国选手克拉吉塞克和梅尔泽情况相似,他说像自己这个水平的选手,都是依靠大型比赛的奖金来维持全年的收入,所以对汇率的变化更加敏感。比如这次,他就损失了1800美元。

“这真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你甚至都得按美分来计算了。”克拉吉塞克说,“和那些顶尖选手不同,我们这些混迹于资格赛的选手,每一美元都得计较。”他还回忆起年初参加澳网时遇到的汇率跳水,那时澳元兑美元也突然走低。“对我们来说,吃饭,住酒店,每项自己承担的支出,遇到汇率变动时影响都是巨大的。英镑过去很值钱,但现在奖金却贬值了。”

因为自己国家的货币贬值,埃及选手默罕穆德·萨夫瓦特现在开始在奥地利训练,所以他也要用欧元,在他眼里这次损失的1050欧元,对他的伤害远大于钱包,因为这意味着他可能请不起好的教练。“我挣的奖金越多,得到赞助越多,我给自己投资的也就越多,”现在排名219位的萨夫瓦特说,“我一分钱都不给自己存,都用在网球上了。”

尽管汇率跳水,不过15000英镑仍是萨夫瓦特赢得过的最高奖金了,虽然财务状况十分不稳定,但他表示不会放弃。“如果我放弃网球,开始做一个教练,我能挣很多钱,甚至能变成百万富翁。”萨夫瓦特说,“教孩子们打球,一小时我能拿到150欧,但我并不想这么做,那不是我想要的。我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目标,也有很多人在支持我,也许以后我会去教孩子们,真和钱没关系。”

排名127位的斯洛伐克选手塞佩洛娃,通过资格赛进入正赛,她的奖金因此翻了一番,有3万英镑,她希望在温网走更远,“我想脱欧对英国并不是一件好事,”塞佩洛娃说,“对我们而言或许只是损失一点奖金,但如果我们能赢球,继续呆在签表里,说不定英镑就又走高了呢?”

(特约记者 弈桑 报道)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