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自曝“事迹”求原谅 大牌顺毛巾不能算偷

小德自曝“事迹”求原谅 大牌顺毛巾不能算偷

德约科维奇自爆“不良嗜好”图啥?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温网继续进行,高排位种子选手们在前两日的比赛中基本上都能顺利过关,而作为男单头号种子的德约科维奇虽然没有输球,却主动寻求“原谅”,原因就是他自曝经常以擦汗为名“顺”走组委会提供的官方专用毛巾。

不过小德并不是第一个爱在大满贯比赛中拿走免费毛巾的大牌球星,事实上无论是费德勒、德尔波特罗等国际球星,还是李娜、郑洁等中国金花,都曾承认有过顺走毛巾的行为,令人忍不住想问:到底是大满贯的毛巾太贵,还是巨星们都太节约了?

顺毛巾不能算偷

“每次温网比赛前,我都事先准备用半个包甚至整个包来存放毛巾,”也许是首轮比赛过得较轻松,德约科维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动曝光了自己顺毛巾的“事迹”,“比赛中我会用天气热和出汗多这样的借口多要毛巾,但我相信组委会会原谅我的,因为我每场比赛只顺走一条毛巾。”

“只顺走一条毛巾”,那么塞尔维亚人的言下之意就是还有球员每场比赛会顺走多条毛巾。事实上温网每年要用掉29000条毛巾,确实有不少毛巾偷偷被装进了参赛球员们的包里。而不只是温网,澳网、法网也经常发生毛巾有去无回的事情,特别是澳网,费德勒甚至承认过自己曾一场比赛顺走四条毛巾,而通常情况他一般也会顺走三条,其中还不包括瑞士人一时兴起抛向观众席的那些毛巾,为此每年澳网期间转播台总是有意无意地故意拍出费天王顺毛巾的画面来调侃他,而他也干脆公开承认自己就是爱收藏这些毛巾。

不过大多数大牌球星拿毛巾的理由并不是自我收藏,而是太多亲朋好友找他们要毛巾作礼物了,尽管球星们奖金颇丰,但大满贯毛巾的价格也是着实不便宜,澳网毛巾要50多澳币一条,温网毛巾也要近30英镑,折合人民币都差不多要300元了。既然组委会对球员拿毛巾的行为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们也就能省则省,顺走这免费的手信了。

“防盗”美网有妙招

四大满贯的主办者们大多是不会为顺毛巾这样的小事跟球员计较,不过也有例外,那就是美网,他们想了一个妙招来减少毛巾丢失,那就是只给在中央球场打比赛的球员配备官网正牌毛巾。

美网比赛期间组织者只为在法拉盛中心阿瑟阿什球场的比赛场次提供印有美网官方LO G O的专用毛巾,而其他场次组织者提供的都只是普通没有任何印花的白毛巾,如此一来大部分参赛球员恐怕都没有多少机会去顺毛巾,而即便是大牌球员如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比赛都被安排在中央球场,他们一路杀入决赛满打满算也只有七场“收集”毛巾的机会。

美网组织者的这一招不仅为自己节省了一笔开销,也显得物以稀为贵,使得能顺走多条美网毛巾从某种意义上成了球员们显示实力和身价的另类方式,不得不说相当聪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akin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