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杜兰特留雷霆是最佳选择 或签5年长约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文/Royce Young ESPN特约撰稿人) 未来10天的某一刻,杜兰特将会决定自己下赛季在哪里打球。当地时间7月9日,杜兰特就要离开美国本土,他计划在此之前搞定自由市场的事宜。

ESPN:杜兰特留雷霆是最佳选择 或签5年长约

杜兰特渴望总冠军

尽管杜兰特要与6支球队会面,但雷霆依然是这场争夺战中的领跑者。正如杜兰特的身边人所说,现在的形势是其他球队要说服他离开俄克拉荷马,而不是雷霆说服他留下。杜兰特的心依然在俄城,他将这里视为自己的“家”。但同时,杜兰特也愿意听取其他球队的想法,所以他离开雷霆的大门现在还是敞开着的。距离自由市场开放不到48小时,一切还悬而未决。

不管杜兰特作何选择,人们还想知道杜兰特到底会签下多长的合同。由于未来两个赛季工资帽暴涨,如果杜兰特先签下1年短约,那他将在明夏成为10年球龄的球员,再续约时起薪将达到工资帽的35%,而不是今夏的30%。杜兰特先签1年短约,再签长约,他的合同金额将增加8500万美元左右。

如果杜兰特想要签订一份1年短约,雷霆是他唯一合理的选项。雷霆拥有杜兰特的伯德条款,可以在超过工资帽的情况下与他完成续约。而倘若是其他球队,他们必须先腾出270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才能签下杜兰特。等到下赛季之后,这些球队还要再腾出3400万美元,为杜兰特提供顶薪长约。从球队操作性上来讲,这难度太大了。

雷霆当然愿意提供1年短合同,他们甚至可以和杜兰特签下每日合同,在每场比赛后更新合同细节。签下短约,符合杜兰特的经济利益,同时也不会雷霆带来财政灾难。

但是,如果杜兰特真和雷霆签下1年短约,有些事情就会变得复杂化。2015-16赛季,杜兰特处于合同年,他是否留队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一旦杜兰特签下1年合同,那上赛季的一幕将会重演。到时候,外界不仅仅会说杜兰特可能只在雷霆效力1个赛季,还会说他将和韦少一起进入2017年自由市场。雷霆将处于可能同时失去双少的末日境地中。

此外,杜兰特在今夏与其他球队会面,有人同样会说,这代表着他有离队的想法。如果最终杜兰特只和雷霆签1年合同,俄城不会有庆祝仪式,反而会增加一种焦躁的情绪。这对雷霆的2016-17赛季会相当不利,球队将背负沉重的压力,球迷们也会变得提心吊胆。

杜兰特绝对是非常关心雷霆的,他为自己和球队的利益息息相关而感到自豪。在雷霆建设球队文化中,有着很深的杜兰特的烙印。雷霆不仅是围绕杜兰特建队,同时也是杜兰特打造出了这支球队。

杜兰特喜欢背道而驰,做出有自己风格的决定。当许多人都认定杜兰特将效仿詹姆斯回到家乡球队,将加盟奇才时,这反而激怒了他。今夏自由市场,奇才并不在杜兰特的会面名单中。2010年,杜兰特用一条简单的推特宣布了自己的续约决定,而詹姆斯当时则举行了一个持续1小时的特别节目;杜兰特会邀请自己的队友一起登上封面杂志;他在俄城遭遇龙卷风后不到24小时就捐出了100万美元。

在获得MVP之后,杜兰特还发表了一个致敬母亲的感人演讲,打动了电视机前无数的妈妈。杜兰特本来在纸上准备了演讲词,但之后他真情流露,把自己心中所有的话都说了出来。这也是耐克愿意给杜兰特近3亿美元赞助合同的原因之一,他已经树立了自己的标签。

所以,杜兰特签署长约留在雷霆,并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性,尽管这意味着他要少拿数千万美元。“钱不是生活的全部。”杜兰特在谈到上赛季放弃千万年薪加盟马刺大卫-韦斯特时这样说道,“是的,我们需要养家,要保持财政稳定,但我很感恩已经赚到了足够多的钱。如果有机会,我会很高兴能够做出牺牲,去追逐冠军奖杯。所以,我很尊重韦斯特,很多人都不会像他那样做。”

许多人看到这句话,会认为杜兰特将放弃与雷霆签署“1+1”合同,转投其他球队。但实际上,这句话同样可以被认为杜兰特愿意牺牲个人利益,与雷霆签署长期合同。杜兰特依然将能够获得顶薪合同,将赚到很多很多的钱。但同时,杜兰特的长约,将会减轻雷霆的薪资压力,有助于球队打造更具竞争力的阵容。雷霆现有的年轻和潜力球员,未来都要续约,杜兰特少拿的每一分钱,对雷霆都能起到作用。

杜兰特希望雷霆能够不断提升实力,竞逐总冠军。杜兰特早就说过,只有总冠军,才能决定 一名球员的历史地位。

不管杜兰特是出于个人利益考虑,签署“1+1”的合同,还是为了雷霆,牺牲部分个人利益,签署一份长约,他的选择都符合常理,没有人会责怪他。在未来10天里,我们就会知道杜兰特到底将加盟哪支球队。(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杜兰特留雷霆是最佳选择 或签5年长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akin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