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费德勒送蛋横扫NO.772 强势晋级第三轮

温网-费德勒送蛋横扫NO.772 强势晋级第三轮

费德勒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2016赛季温网锦标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0、6-3和6-4击败英国资格赛选手威利斯,轻松晋级第三轮。

比赛焦点

费德勒是温网七冠王得主,过去两年他又连续在这里获得亚军,不过今年费德勒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法网因伤退赛,进入草地赛季之后在斯图加特赛和哈雷赛两站比赛中均无缘决赛。本次温网费德勒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面对阿根廷选手佩拉就打得比较吃力,前两盘比赛都是通过抢7取胜,第二轮比赛他将面对世界排名仅为第772位的英国本土选手威利斯,后者从资格赛打起连胜四场,已经成为本届温网的话题人物之一。

今日比赛中费德勒开局之后立即展现出来绝对的实力优势,首盘比赛就连下6局送了对手一枚鸭蛋;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在第6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3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中费德勒在第9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以6-4再胜一盘锁定胜局,赢得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的胜利,轻松获得一个32强席位。

技术统计

项目费德勒(瑞士)威利斯(英国)
ACE球99
双误03
一发得分率35/4532/50
二发得分率19/2814/33
制胜分3724
非受迫性失误1421
破发成功率5/120/2

双方今日各自发出了9个ACE球,费德勒双误以0-3少于对手。一发得分和二发得分费德勒都占据优势。制胜分上37-24多出对手13个,非受迫性失误则以14-21少于威利斯。破发方面,威利斯在比赛中拿到2个破发点都没有把握住,而费德勒则在12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两人的实力差距开场之后表现无遗,费德勒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在第2局两人战成40-40的情况下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再次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瑞士天王又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第6局费德勒在双方战成平分之后逼出破发点兼盘点,威利斯化解了第一次危机,但是在费德勒的第二个盘点上他送出了反手失误,费德勒再次完成破发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威利斯的状态有所提升,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费德勒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5-2领先。第8局威利斯顶住压力保住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而费德勒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盘点,随着威利斯击球出界,费德勒成功保发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两位选手在前8局中各自保发战成4-4平,威利斯在第7局甚至打出了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但是费德勒在第9局连得4分强势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瑞士天王以小分40-30拿到赛点,随着威利斯反手击球失误,费德勒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完胜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4分钟。

下轮展望

费德勒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30号种子、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罗夫与英国选手埃文斯之间的胜者。费德勒目前的状态正在逐渐回归,对手的实力并不是特别强大,费德勒有望顺利锁定一个16强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akin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