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小德力挫马纳里诺 携大满贯30连胜进32强

[摘要]温网男单第二轮,德约科维奇发挥出色,以3:0击败了法国选手马纳里诺,收获大满贯30连胜,晋级32强。

温网小德力挫马纳里诺 携大满贯30连胜进32强

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2016年温网男单第二轮,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虽然错失发球胜赛局,但第三盘拿下抢七,最终以6-4/6-3/7-6(5)击败了法国选手马纳里诺,收获大满贯30连胜,晋级32强。

比赛焦点

三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在温网首秀击败了本土选手J-沃德,强势开启卫冕之旅,这是小德在大满贯取得的29连胜,追平了名宿拉沃尔1969-1970年间的纪录,位列公开赛时代以来的第三位。第二轮,小德将迎战法国选手马纳里诺,后者现世界排名第55位,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碰面。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小德在各个环节都占据优势,他发出了6记ACE,一发得分率为84%,高出对手9个百分点;二发方面,小德也比对手高出3个百分点;主动得分上,小德打出了23个制胜分,马纳里诺为30个,双方相差7个,但小德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马纳里诺9次破发机会只有1次成功;非受迫性失误,小德21次,而马纳里诺为42次。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小德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塞尔维亚人迟迟找不到手感,连续出现两个失误,以15-40面临破发危机,关键时刻小德发球和正拍直线制胜分得手,头号种子打出一波小高潮有惊无险保发。第四局,小德依靠犀利的底线进攻拿到破发点,但马纳里诺防守顽强,高接抵挡力保发球局不失,前七局过后,小德凭借先发优势以4-3领先。

暂停后,双方延续着保发节奏,第十局是马纳里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法国人的发球速度非常快,开局在0-30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胶着时刻小德接发球直接得分,手握破发点,塞尔维亚人用上旋压制对手反拍,马纳里诺陷入被动,冒险回球出现失误,小德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小德开局打得积极主动,高质量的进攻逼迫马纳里诺不断失误,头号种子抓住机会完成破发,上来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第三局,小德虽然发出了双误,但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以局分3-0扩大战果。随后两位选手分别保发,第八局,小德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比分,但没能完成破发,不过第九局,塞尔维亚人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小德首局就逼出了破发点,被动之下马纳里诺的发球建功,法国人有惊无险保发。第二局,小德上来以0-40落后,面对破发危机,塞尔维亚人依靠发球直接得分,正拍的制胜分以及马纳里诺的失误连得三分,尔后双方均浪费了一次机会,再度平分后小德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得两分后艰难保发,双方局分战成1-1平。

随后四局,双方分别保发,转折点出现在第七局,小德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头号种子出手果断,虽然浪费一个,但还是把握住机会破发成功,以4-3领跑。短暂休整后,小德带着5-4的优势迎来了发球胜赛局,第十局头号种子化解一个破发点,平分后小德再次面临破发危机,关键时刻他发出了致命的双误,在本场比赛首次遭到破发,马纳里诺顽强将局分追至5-5平。接下来,双方分别保发。抢七争夺中,2平后小德连续得分,以5-2拉开比分,尔后头号种子顶住马纳里诺的冲击,以7-6(5)锁定胜局,晋级32强。(任昕)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马纳里诺(法国)
ACE
6
5
双误
8
3
一发得分率
56/67(84%)
46/61(75%)
二发得分率
17/36(47%)
15/34(44%)
制胜分
23
30
非受迫性失误
21
42
破发效率
3/7(43%)
1/9(11%)
总得分
107
91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