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索尔赴马刺?看起来很美 打起比赛来就麻烦了

保罗-加索尔日前已经正式跳出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因为公牛开始大规模重建,加索尔作为一个马上年满36岁的老将,回去已经不可能。他现在最主要的绯闻下家是马刺,那这个传言有多少可信度?加索尔适不适合这支马刺?

邓肯真老了 马刺需要内线

作为青春不老药最好的形象代言人,马刺21号新秀邓肯同学年满40岁过后,终于有了老态。2015-16赛季季后赛期间,他场均只得到5.9分4.8篮板1.4助攻1.3盖帽,命中率为42.3%,职业生涯最差。在马刺对阵雷霆的系列赛中,邓肯被年轻的史蒂文-亚当斯完爆。

邓肯是历史第一大前锋,现在面临这样的局面,多少会有让人有些心疼和心酸,但我们谁敌得过时间?岁月催人老,英雄总会迟暮,美人终会白头。因此,即便我们不愿意面对邓肯的老去,他的老去已经成为事实,他逆生长带给了我们很多欢乐,但不可能永远逆生长。

现在邓肯选择执行下赛季的球员选项,保留再打一个赛季的可能性,但他真的老了。马刺现在需要一个先发中锋,需要在内线围绕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重建。马刺上赛季一共只有6名内线球员,现在除了阿德、伯里斯-迪奥和邓肯,大卫-韦斯特马特-邦纳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博班-马扬诺维奇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

迪奥自从2014年7月13日获得马刺4年2800万美元的合同后,就愉快的成为了一个胖子,上赛季状态下滑非常严重。邦纳更多是扮演陪练和职业精神模范作用。可见,从纯实力角度来说,马刺现在内线其实就阿德可用,其他人或老或没有状态,或不是很适合马刺体系(博班-马扬诺维奇)。

加索尔物美价廉 且适合马刺

2014年夏天,加索尔和公牛签订了一份3年2200万美元的合同,他在接下来两个赛季里边,连续两次进入全明星,其中2015年还当选全明星先发。站在这个角度来说,加索尔也呈现逆生长的态势,和史蒂芬-库里、哈桑-怀特塞德等人的合同是过去两个赛季最物美价廉的。

加索尔赴马刺?看起来很美 打起比赛来就麻烦了

加索尔将签马刺?

现在两年过去了,加索尔在7月7日即将年满36岁,他现在仍然有年薪千万的实力。2015-16赛季,加索尔在公牛新帅弗里德-霍伊博格的体系中打得并不顺利,仍然场均得到16.5分11篮板4.1助攻2盖帽,命中率达到46.9%。如果他加盟马刺的话,有机会打得更为轻松出色一些。

在马刺的“进攻”体系中,加索尔比阿德更适合顶替邓肯,或者说,加索尔更适合马刺注重整体的进攻战术。加索尔有中远投能力,有极强的背打能力,更为重要的是,他们是联盟最会传球的大个子之一,可以组织和策应。他的这些特点和巅峰时期的邓肯很相似,可以扮演邓肯的战术角色。

问题在于,马刺签约加索尔存在变数,主要看加索尔现在追求什么。如果他初心不改,还是像2014年一样,想追求总冠军的话,马刺签下他的几率很大。如果他想签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尼克斯等球队更有机会。马刺现在的薪金总额为7900万美元,只有1500万美元薪金空间,他们想追杜兰特,只能给加索尔开出中产特例。

尼克斯明面上在追求乔金-诺阿,实际上诺阿现在的状态和效率远不及加索尔。如果加索尔要钱的话,“禅师”菲尔-杰克逊完全可以给加索尔开出千万合同,加之两人在湖人时期有旧,加索尔去尼克斯不是没有可能。因此,马刺追求加索尔实际上存在很大变数。

加索尔顶替邓肯 防守问题大

因为邓肯现在老态毕现,加索尔如果加盟马刺的话,最有可能搭档阿德先发,和阿德组成双塔。加索尔因为有身高(213厘米),盖帽时机把握特别好,仍然是一道内线屏障,协防时保护篮筐没有问题。但因为年龄和身高问题,加索尔在防快攻、一对一防守和错位防守的时候很容易成为漏洞。

阿德也不擅长防守,他的护筐能力和一对一防守都有问题,根本不可能起到弥补加索尔防守的作用。加之托尼-帕克的防守很差,马刺用加索尔搭档阿德先发,场上就有三个防守漏洞,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这样的防守无论是面对勇士还是雷霆,都有可能被打成筛子,很难晋级总决赛。

退一步说,即便加索尔和阿德的双塔组合在阵地战的防守没有问题,他们能跟上雷霆、勇士和骑士等球队的跑轰节奏么?站在这个角度来说,如果马刺想冲出西部再冲击总冠军的话,加索尔应该不是A计划,他们更需要一个运动能力强能护筐和传球的中锋。(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