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为何跳出合同? 必定留守只为利益最大化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詹姆斯选择跳出合同。

这意味着北京时间7月1日中午12点,詹姆斯将成为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这将是他连续第三年成为自由球员。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骑士无需担心詹姆斯离开,他肯定会与球队续约,而且仍会是一份1+1的合同。

詹皇为何跳出合同? 必定留守只为利益最大化

詹皇选择跳出合同

为何这么做?原因主要有两个。

一是为下赛季的年薪,今年夏天工资帽大涨,被提升到了9400万,这意味着巨星级球员的起薪也将随之水涨船高。对于詹姆斯这样在联盟里打拼10年的老将来说,跳出合同重新签约,意味着工资也将随之提升。需要指出的,詹姆斯已经在骑士效力2个赛季,拥有早期拉里-伯德条款(俗称早鸟权)。

早期拉里-伯德条款意味着,续约后的起薪将为上一份合同最后一年年薪的120%,2015-16赛季,詹姆斯的年薪为2297万美元。因此跳出合同与骑士再签约,詹姆斯2016-17赛季的年薪将达到2756.4万美元。而如果不选择跳出合同,詹姆斯2016-17赛季的年薪将为2400万美元。两者之间相差356.4万美元。

所谓苍蝇也是肉,更别提356.4万美元,可不是只是“苍蝇”而已。

二是为未来谋划,一旦詹姆斯选择与骑士续约,这意味着他将为克里夫兰连续效力三年,将满足拉里-伯德条款。2017年的夏天,他将可以以工资帽的35%为起薪与骑士续约5年,每个赛季的工资涨幅将达到7.5%。

换言之,哪怕2017年夏天,工资帽保持不变,詹姆斯也将以起薪3290万与骑士续约。而目前据估算,2017年的工资帽将进一步提升到1.07亿。在这种情况下,詹姆斯续约,起薪将达到3745万,这份5年合同总价值将超过2亿。简单地讲,跳出合同与骑士续约,最符合詹姆斯在经济上的利益。

诚然,为家乡夺冠令詹姆斯激动的热泪盈眶,他也用行动表示自己深爱克里夫兰乃至俄亥俄。但对于精明的詹皇来说,经济利益最大化也是必须的。毕竟他是目前这个联盟里,最有经济头脑的球员,早在高中刚毕业时,他便立下的夙愿:要挣到10亿美元。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倒也无可厚非。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为何跳出合同? 必定留守只为利益最大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