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王哲林首战奥运有波折 上届曾意外落选

媒体:王哲林首战奥运有波折 上届曾意外落选

王哲林入选男篮奥运名单

东快讯(记者黄文龙)前日,央视体育频道等主流媒体透露,男篮奥运12人名单已经确定,该名单由易建联领衔,刚刚在NBA选秀大会上双双被选中的周琦、王哲林也入选。

男篮奥运12人名单为:易建联、周琦、王哲林、李慕豪、邹雨宸、翟晓川、李根、周鹏、丁彦雨航、郭艾伦、赵继伟、睢冉。其中,拥有NBA经历的易建联,当之无愧的是这支球队的老大。

据了解,王哲林这次入选中国男篮有一定的波折,尤其是上个CBA赛季,王哲林因为伤病,出场时间和出场效率不高,导致球迷对于他是否能够入选男篮奥运最终阵容有一定担忧。但最终这名大男孩的表现征服了教练组。

今年22岁的王哲林,在4年前,与奥运会擦肩而过。当时18岁的他是男篮集训营中潜力最大的选手,在国际青年男篮大赛中,王哲林的效率、数据都非常亮眼。但是,在专家、球迷呼声很高的时候,他最终却意外落选。

王哲林的母亲林慧卿曾向东南快报记者透露,当时,王哲林非常期待参加2012年奥运会,落选之后,他还情绪低落过一段时间。

对于王哲林出现在主流媒体公布的男篮奥运12人名单中,福建省篮排中心主任肖青松表示,该名单应以国家队公布的为准,但从主流媒体集体播报的情况来看,应该也不会差太多。“总之,先要感谢王哲林对福建男篮的贡献,祝贺他同时入选NBA选秀大会和男篮奥运12人名单,这是双喜临门。”

肖青松透露,此前,福建男篮入选奥运阵容,还是在16年前,当时入选的是来自福建莆田的 刘玉栋。他与队友姚明、王治郅等12名球员为中国队拿到第10名的成绩。

不过,刘玉栋虽是福建人,但是当时运动员注册和所效力的职业俱乐部是八一队,而这次王哲林的入选就完全属于福建了,因为王哲林注册于福建队,所效力的职业俱乐部也是主场在晋江的福建浔兴男篮俱乐部。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