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衫军35号或重出江湖 这一切都是为了杜兰特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据《NESE》报道,凯尔特人追逐凯文-杜兰特有一个麻烦,那就是他们的35号球衣已经退役。但是如今这个麻烦已经解决了,因为凯尔特人35号球衣的拥有者——雷吉-刘易斯——他的母亲伊内兹-里奇表示,杜兰特来凯尔特人可以穿这个号码。

绿衫军35号或重出江湖 这一切都是为了杜兰特

绿军名宿刘易斯

凯尔特人悠久的传统有一个缺点:很多新来的球员找不到喜欢的号码,因为很多号码都退役了。但是现在看起来,如果杜兰特来到凯尔特人,他可以成为一个特殊的例外。

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杜兰特,在雷霆队中一直穿着35号。而凯尔特人的35号属于刘易斯,他在1987年选秀大会上于首轮第22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可是在1993年7月27日,刘易斯在训练中因心脑病猝死,那个时候他才27岁。凯尔特人为了纪念这位英年早逝的希望之星,于是将35号球衣退役。

所以如果杜兰特愿意来凯尔特人,那么他只能选择其他号码,但是,刘易斯的母亲里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愿意把她儿子的号码贡献出来。“我不认为这对刘易斯有任何的不敬,因为他的号码依然悬挂在北岸花园球馆的上空。”里奇说,“如果我看到杜兰特穿着35号球衣在球场上跑来跑去,我不知道我会产生怎样的情绪,只有发生了才会知道。”

里奇继续说:“我不认为我会不高兴。我认为这(杜兰特穿凯尔特人的35号球衣)将是一件好事,因为他是一个很不错、很谦逊的年轻人。我对杜兰特了解不多,但是我知道他一直穿着35号。”

其实号码重新启用的事情,在上赛季就发生过——马刺原本将布鲁斯-鲍文的12号退役了,但是当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加盟之后,鲍文就主动让出了这个号码。

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和刘易斯有些相似之处,两人都是瘦高型前锋,都有很多不同的得分方式。刘易斯的职业生涯虽然只有六个赛季,但是他依然留下了很多辉煌——被誉为拉里-伯德的接班人,是凯尔特人队史上唯一一个单赛季同时拿到至少100个篮板、100次助攻、100次抢断和100个盖帽的球员。

在刘易斯去世20周年的纪念日上,迈克尔-乔丹曾专门发表长文悼念,并且记得曾在一场比赛中吃了刘易斯4记大帽。“是的,我记得很清楚。”乔丹说,“那是个特殊的夜晚,他打出了我的数据。”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绿衫军35号或重出江湖 这一切都是为了杜兰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