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析杜兰特六下家:留雷霆有风险 勇士最理想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文/Kevin Pelton ESPN特约撰稿人) 自由市场开放在即,杜兰特马上就要做出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决定。据报道,杜兰特计划与雷霆勇士马刺凯尔特人快船热火会面,这应该就是他最后的选择名单了。那么在这6队当中,谁能够给杜兰特提供最好的夺冠机会呢?

解析杜兰特六下家:留雷霆有风险 勇士最理想

杜兰特有望加盟勇士或马刺

热火:唯一的优势就是莱利和南海滩

不像2010年能同时签下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三大巨星,热火今夏的薪资空间显然不够充裕。热火想要签下杜兰特,意味着韦德要接受降薪续约,同时球队还要放走罗尔-邓怀特塞德,乔-约翰逊恐怕也要走人。也就是说,热火一下要失去球队今年打入东部半决赛的三大功臣。

没有怀特塞德,27岁的杜兰特身边的队友将是34的韦德、32岁的波什以及30岁的德拉季奇。就算有杜兰特和波什回归,热火下赛季也就是一支50胜左右的球队,而且未来战绩还会下滑。如果说热火有什么优势能够得到杜兰特,那就是莱利的金字招牌以及南海滩的美丽风光。

就杜兰特而言,他若是真想去迈阿密打球,不妨再等1年。一旦波什因身体原因退役,热火就能够在留下怀特塞德的同时,明年还有足够的薪资空间去签约杜兰特。

快船:发展前景不佳

在将与杜兰特会面的6支球队当中,只有快船没有足够的薪资空间,他们想要得到KD,就要用先签后换的运作方式,或许会将格里芬交易至他的家乡球队雷霆。也就是说,快船要签杜兰特,必须要牺牲掉队中的一名明星球员,因此,球队实力不会突飞猛进。

杜兰特和保罗联手,预计下赛季能够取得队史最佳的62胜,但这个战绩在2015-16赛季的西部只能排在第3。而且,保罗会在明夏跳出合同,快船和他续约后,球队薪资空间有限,很难获得有效的补强。在这之后,快船就会走下坡路,预计2017-18赛季只能赢下56场,再之后一个赛季只能赢下52场,还要比2015-16赛季少1场。

马刺:短期内能获得巨大成功

马刺通过交易丹尼-格林迪奥,同时老将邓肯吉诺比利降薪续约,球队就有空间签下杜兰特。杜兰特将顶替丹尼-格林进入首发阵容,这对球队的实力是一个巨大的提升。预计,马刺下赛季将会赢下70场胜利,他们是绝对夺冠大热门。

但下赛季结束后,邓肯和吉诺比利很有可能退役,以马刺的薪资空间,他们很难找到合适的替代者。到2017-18赛季,马刺预计只能赢53场,接下来一个赛季只能赢52场,状况跟快船差不多。

凯尔特人:可持续成功

从可持续发展眼光来看,凯尔特人适合杜兰特,他们不需要牺牲上赛季常规赛48胜阵容的任何一人,就能够签下杜兰特。若有了杜兰特,凯尔特人下赛季预计能取得62胜,而接下来,球队还会在这个基础上继续进步。

凯尔特人还拥有高顺位选秀权(2017年可与篮网互换首轮选秀权以及2018年篮网的无保护选秀权),球队在明年和杜兰特重签顶薪合同并续约奥利尼克后,还能腾出200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到了2018-19赛季,凯尔特人预计将成为一支67胜的球队。

雷霆:韦少离队风险

雷霆此前用26岁的伊巴卡换来了24岁的奥拉迪波,让球队的未来前景更加美好。但杜兰特续约雷霆仍然有一大风险,那就是韦少的去留。

韦少将在明夏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如果他和杜兰特留下,雷霆未来3个赛季预计都能取得60场以上的胜利。但韦少若是选择离开,雷霆的状况就会变得糟糕,他们到2017-18以及2018-19赛季只能取得49场左右的胜利。雷霆可以选择交易韦少,但他们很难有办法弥补失去联盟前十巨星的空缺。

韦少的去留如此关键,所以,杜兰特想留在雷霆,最好是签一份“1+1”的合同。这样,杜兰特才不用冒太大的风险。

勇士:最理想去处

勇士放弃受限制自由球员巴恩斯和埃泽利,交易博古特,就有空间签下杜兰特。虽然这会让勇士的中锋配置显得单薄,但想象一下,2013-14赛季MVP杜兰特,和两届MVP库里,以及全明星汤普森和格林一起打球,这将是什么场景?勇士预计下赛季能够赢下76场,比上赛季73胜纪录还要多3场。

当然,考虑到实际情况,勇士赢球场次应该会少于76场,但他们毫无疑问会是一支超级球队。勇士可以用底薪合同补强阵容深度,还能让杜兰特和库里轮流带队,这对对手来说是一个噩梦。

而根据球队合同,勇士顶薪获得杜兰特后,明夏再续约库里,他们还有1200万的薪资空间去留下伊戈达拉、利文斯顿或者签下补充球员。

杜兰特有很多种理由不去勇士,比如一名超级巨星很少会加盟一支在分区决赛击败过他的球队。但从篮球的角度而言,勇士是最理想的去处。无论是从短期还是长期来看,勇士都能为杜兰特提供最好的夺冠机会。(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解析杜兰特六下家:留雷霆有风险 勇士最理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