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指数解读今夏球员市场 21位全明星抢73亿

[摘要]《NBA指数》是腾讯体育独家推出的一档数据解读栏目,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地挖掘NBA中的数据,去伪存真,借助腾讯大平台为球迷呈现另一个多姿多样的NBA世界。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7月初2016年NBA球员市场将正式开启,届时无论你是超级巨星还是落选新秀都会被摆上货架,谁是为了冠军?谁是为了金钱?谁又能成为改变联盟格局的那个人?本期《NBA指数》一一为您揭晓。

有大鳄:21位全明星进市场

NBA指数解读今夏球员市场 21位全明星抢73亿

今夏自由球员总计173名,占联盟球员的比重达到29%。在这173名球员中,43名是受限制自由球员,其他则是完全自由球员(包括拥有球员选择权跳出合同的球员)。按照位置划分,34名中锋40名大前锋36名小前锋,得分后卫方面自由球员是33名,组织后卫是30名。

此外,本次自由球员市场共有包括杜兰特詹姆斯、韦德、霍华德在内的21位全明星球员。若从累积的角度计算,这些球员总计115次入选全明星,总计8次获得MVP。

其中2009年至今8座MVP奖杯,其中有5座在本次自由球员手中。2016年自由球员30次夺冠,2015-16赛季工资总计高达11亿美元,平均工资为640万美元。

有资金:能买100个库里

球员市场明星云集,而想要抢购这些明星,必要前提就是有钱。据美国媒体报道,2016-17赛季工资帽为9400万美元,比之前预估的9000万美元还要多,随之带来的就是球队工资空间大幅度提升。

NBA指数解读今夏球员市场 21位全明星抢73亿

联盟热门球队的薪资空间

科比退役,2015-16赛季拿1550万美元工资的希伯特成为自由球员,湖人的工资空间彻底释放出来,拥有超过7000万美元的抢人资本。按照工资帽9400万美元计算,球龄10年的球员合同最高起薪为工资帽的35%,为3290万美元,目前联盟有19支球队至少可以开出一份顶薪,而像湖人这样的球队,提供两份顶薪毫无压力。

今年夏天,NBA球队可以用的工资空间平均值达到3809万美元,总额突破11亿美元,约合73亿人民币。2015-16赛季MVP库里年薪为1137万美元,NBA球队今夏用于引进球员的资金,差不多能买100个库里。

有天价:詹皇薪资将超乔丹

东詹西杜今夏同时进入球员市场,不过两人追求不同,詹姆斯留守骑士板上钉钉,他要的是一份天价合同。由于詹姆斯2014年以自由球员身份回到骑士,他失去了伯德权利,詹姆斯今夏跳出合同,可以获得早期伯德权,新合同工资涨幅达到7.5%,但合同只能签4年,约为4年1.5亿美元。

NBA指数解读今夏球员市场 21位全明星抢73亿

詹姆斯利益最大化的方式是今夏签1+1合同,2017年再跳出,届时联盟工资帽将突破一亿美元大关,而詹姆斯届时将获得伯德权,可以签5年的合同,年薪增幅为7.5%,以工资帽一亿美元计算,詹姆斯到时候合同起薪就可达到3500万美元,合约总计冲破两亿美元,后三年的工资都在4000万美元以上,轻松打破乔丹保持的年薪纪录。

再看看杜兰特,他是否与雷霆签约,合同大不一样,留在雷霆可以签5年合同每年增幅7.5%,以自由球员身份去其他球队则是4年每年增幅4.5%。杜兰特与詹姆斯不同,他在NBA打了9年,新合同起薪是工资帽的30%,只有10年或以上球员起薪可以达到工资帽35%。如果杜兰特今夏续签长约,可以拿到5年1.6亿美元。当然,杜兰特也可以签1+1合同,等到2017年NBA球龄满10年,再签5年合约总价破两亿。

有大佬:三大帮派掌控天下

NBA指数解读今夏球员市场 21位全明星抢73亿

球员市场看上去是球队与球员之间的经济博弈,但实际上幕后操控一切的是经纪人。在今夏球员市场中,拥有自由球员最多的经纪人是杰夫-施瓦茨和比尔-达菲,这两位经纪人旗下各有14名球员恢复自由身,马克-巴特斯特恩则有13名球员进入球员市场。

施瓦茨、达菲和巴特斯特恩是NBA经纪人三巨头,分列NBA经纪人实力榜前三,三人共有108名NBA球员客户,15位全明星,旗下球员工资总计超过6亿美元。NBA总计有122位经纪人,施瓦茨、达菲和巴特斯特恩三人就占有了20%的球员资源。

当然,并非大牌都在这三位手中,詹姆斯的经纪人里奇-保罗位列经纪人榜单第八位,里奇-保罗旗下共有12名球员其中两位全明星,他今夏有两名球员合同到期,分别是詹姆斯与诺里斯-科尔。杜兰特的经纪人是里奇-克莱曼,只排在经纪人榜第22位,旗下总计4名NBA球员,但克莱曼所在的经纪公司老板是Jay-Z,这位人脉极广的说唱天王才是杜兰特的幕后大佬。

改变格局:东西部大变天

NBA指数解读今夏球员市场 21位全明星抢73亿

骑士求稳,留住詹姆斯就可高枕无忧,其他诸如续签J.R.-史密斯都不是大问题。詹姆斯在东部的老对手公牛有4名球员合同到期,包括双塔加索尔和诺阿,这两人若走公牛彻底重建。骑士在东部的另一个对手热火竟然有9名球员合同结束,包括内外线两大核心韦德和怀特塞德,热火若失去“白边”等于损失场均14.2分11.8篮板3.7盖帽。

与骑士大战东部决赛的猛龙麻烦也不少,5名球员合同到期,德罗赞和比永博都是自由球员,德罗赞场均23.5分队内第一,比永博在季后赛单场拿过26篮板。一旦这两位离开,猛龙绝无能力对抗骑士。

西部情况更复杂,霍华德代表的是场均13.7分11.8篮板1.6盖帽,火箭23%的篮板26%的盖帽来自“魔兽”,放走了他内线顿时空虚。勇士面临困境,8名球员合同到期,其中包括巴恩斯巴博萨瓦莱乔三位主要轮换球员,巴恩斯还是首发。勇士今夏的工资空间只有不到2000万美元,保持阵容完整难度不小。

最大的变数还是杜兰特,他最近7个赛季6次位列得分榜前三,4次拿到得分王,2015-16赛季效率值联盟第二,胜利贡献值也是位列次席,每百回合得分比联盟平均值多7分列第五,连续4个赛季场均25+7+4,强大的个人能力决定了他在球员市场的选择将改变联盟格局。

结语:还记得那年夏天吗?

6年前的那个夏天,詹姆斯做出决定加盟热火,联盟格局因为他的转会而发生地震级变动。6年过去了,NBA再度迎来一个多位大牌入市,其中还有超级大鳄的球员市场,也许这次是打破联盟现有竞争局面的机会,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无疑是杜兰特,正如6年前的詹姆斯。【欢迎点击扫码收听我的微信公众号“HCHT”,了解更多《NBA指数》】

(文/小龙 插图/小希)

《腾讯NBA指数》往期摘选:

NBA平均先生档案解密 勇士能夺冠就靠2米法则

腾讯NBA指数:飞人身体多恐怖?7大数据吓死你

NBA指数:詹皇科比人气大比拼 60亿只是个传说

神秘数据证詹皇科比都是毒瘤 哈登现役第二人

NBA指数:31岁詹皇未老先衰 遭同期科比完爆

NBA指数:科比已跌下神坛 湖人老大已不再是他

NBA指数:CBA弃将成第一中锋 姚明灭现役十大

NBA现役十大球霸:科比哈登谁更独 骑士两毒瘤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