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波特罗强势送蛋 取2014澳网后大满贯首胜

[摘要]2016年温网男单首轮,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手感火热,以6-1/7-5/6-0击败了法国选手罗伯特。

温网-波特罗强势送蛋 取2014澳网后大满贯首胜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2016年温网男单首轮,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手感火热,以6-1/7-5/6-0击败了法国选手罗伯特,晋级第二轮将战瑞士名将瓦林卡,这也是波特罗在2014年澳网后的首场大满贯胜利。

比赛焦点

温网首轮,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迎战法国好手罗伯特,后者曾在2014年以“幸运失败者”的身份闯进过澳网第四轮,今年法网首轮他爆冷淘汰南非大炮安德森,并不缺乏大赛经验。

今天的比赛中,德尔波特罗打得积极主动,首盘只丢一局胜出。第二盘,波特罗有所起伏,而罗伯特也放手一搏,阿根廷人顶住压力后在盘末依靠经验完成破发,以7-5再下一城。第三盘,波特罗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0送出一枚鸭蛋,晋级第二轮,这也是他在2014年澳网之后,取得的首场大满贯胜利。

技术统计

罗伯特(法国)
德尔波特罗(阿根廷)
ACE
10
5
双误
8
3
一发得分率
30/46
39/43
二发得分率
12/41
11/23
制胜分
23
30
非受迫性失误
24
18
破发效率
1/4
8/17
总得分
58
95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波特罗在各个环节都压制着对手,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罗伯特;主动得分能力,波特罗打出了30个制胜分,比罗伯特多了7个;破发方面,阿根廷人1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8次,而罗伯特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非受迫性失误,波特罗出现了18次,而罗伯特为24次。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罗伯特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德尔波特罗积极调动自己的状态,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在罗伯特的发球局,阿根廷名将打得极具侵略性,接发球质量极高,底线的相持也通过线路和落点的变化压制对手,短暂相持后,波特罗两度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在拿下第七局后,阿根廷人以6-1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德尔波特罗的状态有所波动,直接体现在发球质量的下滑,特别是一发得分率,相比首盘下降了将近15个百分点,而罗伯特逐渐找回发球状态,底线的相持也敢于变线,双方打得较为胶着,前七局过后,波特罗以4-3暂时领先。暂停后,波特罗顶住了罗伯特的冲击,在盘末阶段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7-5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德尔波特罗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第二局率先破发成功,前三局过后以3-0领先。暂停后,阿根廷人继续给对手施压,并以40-0逼出了三个破发点,被动之下罗伯特依靠发球得分,底线的高质量调动挽救了两个,关键时刻波特罗正拍直线得手,阿根廷人再次破发以4-0扩大战果。盘末阶段,波特罗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再次破发后以6-0送蛋胜出,取得温网开门红。(任昕)

正在加载...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