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王蔷状态起伏遭猛女逆转 连续两年一轮游

温网王蔷状态起伏遭猛女逆转 连续两年一轮游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2016年温网女单首轮,中国小花王蔷没能抵挡住对手冲击,以6-2/3-6/4-6不敌澳大利亚姑娘加夫里洛娃,连续两届温网一轮游。第二轮,加夫里洛娃将迎战19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斯洛伐克)和鲁西奇(克罗地亚)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中国小花王蔷在今年澳网和法网都闯过了首轮,但在温布尔登,王蔷还没有拿到过正赛胜利。法网后,王蔷没有选择草地热身赛,而是跟着教练团队针对草地球场进行特训。首轮比赛,王蔷迎战现世界排名第56位的澳大利亚选手加夫里洛娃,后者曾在今年澳网打进第四轮,具备不俗实力。

技术统计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王蔷的发球并不落下风,二发得分率还领先对手;主动得分能力,王蔷24个制胜分,只比加夫里洛娃少了1个,两位选手均是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非受迫性失误,王蔷出现了26次,而加夫里洛娃还多出7次;落败只是说明王蔷关键分把握不住,大赛经验还略有欠缺。

加夫里洛娃(澳大利亚)
王蔷(中国)
ACE
1
1
双误
6
1
一发得分率
32/53
34/58
二发得分率
19/36
11/25
制胜分
25
24
非受迫性失误
33
26
破发效率
5/9
5/9
总得分
89
83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加夫里洛娃率先发球。第二局,王蔷发球状态不错,以40-30拿到局点,虽然加夫里洛娃接发抢攻非常凶,但王蔷顶住压力,依靠发球直接得分和对手的反拍失误有惊无险保发。第三局,王蔷打得极具侵略性,底线的落点很深,加夫里洛娃应对不及,中国小花以30-15领先,在拿到破发点后,王蔷接发球直接形成制胜分,她率先破发以2-1领先。

暂停后,王蔷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得积极主动,以40-15拿到局点,虽然浪费一个,但中国小花还是保发成功,以局分3-1占先。第五局,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关键时刻王蔷正拍失误,加夫里洛娃有惊无险保发。第六局,王蔷在0-40落后情况下保发。第七局,王蔷40-15再次逼出破发点,她下手果断成功破发以5-2领跑。第八局是王蔷的发球胜盘局,中国小花没有遇到太多阻碍,顺利保发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两人的发球局都有些摇摆,王蔷虽然上来就完成破发,但随即被加夫里洛娃回破,双方局分战至1-1平。之后,加夫里洛娃连破带保以3-1抢得先机,王蔷毫不示弱,在第五局回破,第六局保发,局分追至3平。僵持时刻,王蔷错失破发点,不仅被对手保发,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还遭到破发,局分3-5落后。第九局是加夫里洛娃的发球胜盘局,王蔷没能顶住压力,澳大利亚姑娘在保发后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王蔷彻底失去了手感,正拍和反拍失误偏多,自己的两个发球局都遭到破发,以局分0-3陷入被动。暂停后,王蔷试图调整自己的节奏,她实现了一次回破,将局分追至2-3。接下来,经验丰富的加夫里洛娃依靠犀利的正拍进攻稳住阵脚,并带着5-4的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十局,王蔷没能实现破发,加夫里洛娃在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这样王蔷就连续两年温网一轮游。(林楠)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