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CAA8冠女教头去世 享年64岁执教胜率高达84%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据ESPN消息,NCAA传奇女教练帕特-萨米特今日不幸逝世,享年64岁。萨米特是NCAA历史上最成功的女教练,取得1098胜208负战绩,胜率高达84%。她是NCAA历史上第一个千胜教头,她的1098胜是NCAA所有教练的纪录。

NCAA首位千胜教头去世 享年64岁执教胜率高达84%

NCAA千胜女教头病逝

“非常伤心地宣布我母亲去世的消息,”萨米特的儿子在声明中说道,“她今早在位于诺克斯维尔的谢里尔山老年公寓中安静地离开了,深爱她的家人都陪伴着她。”

“自从2011年,我的母亲就在和她最艰难的敌人轻度阿尔兹海默症作斗争,她以非常强大的决心做着一切努力,就像她之前面对每一个对手时一样。尽管很艰难地接受她离开我们的事实,但我们仍然可以清楚地发现,她也不必再承受疾病带来的重担。”

萨米特1952年6月15日出生,现年64岁,从1974年开始出任田纳西大学女队的主教练,一直到2012年,执教了38年时间。在接近40年教练生涯中,萨米特曾七次当选NCAA最佳教练,率领田纳西大学22次杀入最终四强战(18次NCAA,4次AIAW),其中8次夺取冠军,1996-1998年完成三连冠,她的球队16次获得东南赛区巡回赛冠军,并且史无前例的连续31年参加NCAA巡回赛。

在NCAA历史上,一共只有3名主教练拿到8次以上冠军,除了萨米特之外,NCAA传奇教头约翰伍登赢得10个冠军,杰诺-奥利埃马赢得11个冠军。

田纳西大学前球员佩顿-曼宁缅怀恩师道,“我非常想念她,今天是伤心的一天,她爱田纳西的一切,每一个人都为有她作导师而感到骄傲,她对遇到的每一个人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每次当我在她身边时,我都感觉变得更好了。”

愿您安息,伟大的萨米特教练!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千胜教练逝世享年64岁 她是NCAA最成功女教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