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因选他获唯一A+ 成FMVP翻版目标瞄准韦少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对于马刺来说,今年的选秀大会是充满活力的一届,虽然他们在首轮的顺位只有29,但是比起去年的无聊来,今年的一切要有趣的多。

马刺因选他获唯一A+ 成FMVP翻版目标瞄准韦少

马刺选他获得唯一A+ 翻版莱昂纳德

马刺一般来说的做法是用比较低的顺位选一名不太引人注目的欧洲球员,但是这次,他们却发现,有一名谁都没想到的球员下滑到了自己能够选择的顺位。这就是马刺在选秀大会上最新选择的德永泰-穆雷,作为一名新秀,穆雷有着众多的优点,他的身体出色,他的技术全面,他可能会成为马刺在选秀中的一次低位神偷。看上去,波波维奇和马刺总经理布福德又一次联手做了这样的事情。也因为马刺选择了穆雷,他们被ESPN评为本次选秀大会中唯一一支A+的球队。

德永泰-穆雷仅仅19岁,在场上是一名双能卫,他之前在华盛顿大学打了一年的大学篮球。穆雷身高1米96,但是他的臂展达到了惊人的2米07,这样的必然让他不管在防守还是在进攻中都如鱼得水。穆雷的体重还有点不够,需要添加一点肌肉,这样才能提升到另一个新的高度。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穆雷的肩膀很宽,所以完全可以成为一个块头更大的球员。

看到了这些描述,我们是不是很容易想到另外一个人:卡哇伊-莱昂纳德。

从现在的情况看来,穆雷不管是担任控卫还是得分后卫都没有什么问题,而他的运动能力和全能性刚好贴合马刺的需要。要知道,在很多模拟选秀中,穆雷都被认为能进入乐透区的选秀,因此,掉到29顺位对于马刺来说确实是一个意外惊喜。

有意外之喜的不仅仅是马刺,穆雷自己也是。当本来可能在乐透区被选中的他最后被马刺选中的时候,他没有失望,反而相当高兴。

穆雷自己也知道,马刺也许是最适合他的球队。

随着马刺赛季的结束,他们也明白,球队需要一名更高,更有运动能力的控卫来和韦斯特布鲁克这样的球员进行对抗。穆雷不可能在第一天来到马刺的时候就担任这样的重任,但是他有潜力成为一名这样的球员。也许本赛季马刺会让穆雷在发展联盟进行一些锻炼,对于马刺来说,他们选择穆雷更多的是因为未来,而不是现在。

在控卫这个位置上,穆雷要比大多数的球员都要更高,更强壮。因此,他完全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在其他控卫的头上完成进攻,不管是在篮下还是在中距离都是如此。他在场上的视野更好,也能获得更好的传球路线。在大学的时候,穆雷的体型让他场均能抢到6个篮板球。在防守端,穆雷的长臂和长腿让他总是能够站在自己需要防守的球员前面。

当被问到自己能够给马刺带来什么的时候,穆雷提到了莱昂纳德,而且说话的风格也很像莱昂纳德。穆雷表示自己会慢慢的进步,希望让自己的变得更加出色。穆雷谈到了自己可以打控卫,谈到了自己的身高和运动能力,谈到了自己对防守的热爱。看起来,穆雷对于篮球有着一种真正的热爱,他的注意力现在全部在开发自己的能力上,以便能够完全发挥自己的潜力。

这样的一名球员掉到首轮29顺位并非没有原因。首先,穆雷实在太瘦了,他只有77公斤,对于一名身高1米96的球员来说,简直就是一根竹竿;另外一方面,穆雷的跳投还需要继续进步,他的投篮姿势不是很好,大学期间三分球只有29%的命中率。但是考虑到莱昂纳德在被选中的时候,他几乎不会投三分,而现在,莱昂纳德已经成为了联盟中最好的外线投手之一。也许,穆雷要在马刺学会投篮并不是太困难的事情。

穆雷自己表示:“我几乎在每个方面都需要努力,我一直都没有觉得自己应该满足。我可以成为一个伟大的投手,我从来没有停止过投篮。就和库里一样,他是一名出色的投手,但是他现在肯定每天也会投数不清的篮。但是我在每个方面都要努力,变得更强壮,增加肌肉,在篮球上的一切事情。”

事实上,穆雷和NBA的球员早有交集。他和快船超六贾马尔-克劳福德来自同一所高中,克劳福德的事迹一直在鼓励他前进。而在被马刺选中之后,勒布朗-詹姆斯也打来电话,恭喜他被最好的球队之一选中。

现在看来,穆雷的比赛风格和韦少更加相近。高个子控卫,长臂,喜欢冲击篮下,有很强得分能力,篮板能力和传球能力。穆雷和韦少不同的地方在于,穆雷要更高,臂展更长,也要更瘦,要他变成像韦少一样强壮和充满爆发力的事情,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随着他肌肉的增加和技术的长进,穆雷有着向韦少看齐的潜质。

和大多数马刺的选秀一样,马刺选中穆雷并非为了下个赛季,而是为了球队未来的发展。我们现在还需要看看穆雷在新秀赛季能够获得多少上场时间,但是对于拥有一个宏伟蓝图的球员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当时间合适的时候,他会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首先,他要先做好准备,成为马刺独一无二的一员。

还是用邓肯那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话来结束:“未来是你的。”不过这次,是最新版。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马刺因选他获唯一A+ 成FMVP翻版目标瞄准韦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