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开局阶段很完美 次盘胶着自己太放松了

[摘要]小德表示,“在家门口作战,沃德会得到很多支持,特别是他拿下一局的时候,压力也小了很多。另一方面,在连赢九局后,我的确有些放松,所以第二盘非常接近。”

小德:开局阶段很完美 次盘胶着自己太放松了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2016年温网男单首轮,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连赢九局后,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最终以6-0/7-6(3)/6-4击败了J-沃德,取得开门红。赛后,小德坦言开局阶段是完美的,甚至对自己的表现有些吃惊。对于次盘的胶着,塞尔维亚人表示沃德很具冲击力,第二盘的表现对他未来成长是件好事。

今年法网,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中击败了好友穆雷,夺得冠军,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本届温网,小德零热身空降温布尔登,首轮他迎战本土选手J-沃德,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比赛经验,塞尔维亚人都占据上风,可以说取胜没有任何悬念。

比赛开始后,小德打得较为正常,发球和进攻相得益彰,而J-沃德看起来有些畏手畏脚,自身的特点难以发挥,无谓失误偏多,首盘小德就送出一枚鸭蛋,第二盘开局以局分3-0抢得先机。

面对开局连赢九局的冲击波,小德表示,“比赛开局阶段是完美的,有这样的开始我很开心。说实话,我对自己这段时间的表现有些吃惊,不过我知道,沃德早晚会赢下一局,我也知道现场观众的反应和对手的反应。”

第二盘第四局,沃德不负众望,终于拿到了本场比赛的首个发球局,也是他今天赢下的第一局。顿时,全场观众纷纷起立为这位小将鼓掌喝彩。小德直言,“很开心沃德能够顶住压力,这也是对年轻选手的锻炼,对他的成长是件好事。”

在拿下第一局后,沃德瞬间信心爆棚,他很快就破掉了小德的发球局,顽强将局分追至3-3平。不仅如此,第二盘,沃德紧咬比分,一度将比赛拖入抢七,只不过抢七争夺中,沃德经验欠缺,最终以6-7(3)输掉这一盘,大比分0-2落后。

对于第二盘的胶着,小德表示,“在家门口作战,沃德会得到很多支持,特别是他拿下一局的时候,压力也小了很多。另一方面,在连赢九局后,我的确有些放松,所以第二盘非常接近。”

在击败沃德后,小德将在第二轮迎战法国选手马纳里诺,后者直落三盘淘汰了埃德蒙德。

作为2011年、2014年和2015年赛会冠军,小德在本届温网的目标就是冲击三连冠,目前他在全英俱乐部的战绩为53胜8负。(林楠)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