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晋级状态仍存隐忧 身体是否最佳还未知

[摘要]费德勒将迎来35岁的生日,这对于很多职业网球运动员已经是职业生涯的末段,但瑞士天王依旧能排在世界第三,保持一定的竞争力。

费德勒晋级状态仍存隐忧 身体是否最佳还未知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文/Greg Garber,ESPN高级撰稿人)2016年温网正赛的第一个比赛日打响,七届赛会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作为3号种子出战,最终经过双抢七,耗时2小时5分钟艰难击败世界排名仅51位的阿根廷选手佩拉。ESPN在点评这场比赛时,认为身体状况依旧是费德勒的隐忧。

再过6周,费德勒就将迎来35岁的生日,这对于很多职业网球运动员已经是职业生涯的末段,但瑞士天王依旧能排在世界第三,保持一定的竞争力。在昨日进行的男单第一轮比赛中,对手佩拉并没有给费德勒足够的威胁。比赛开始37分钟,双方都没能实现破发,比赛被拖入到抢七,凭借抢七的稳定表现,费德勒先下一盘。第二盘的节奏同样如此,到了第三盘,费德勒抓住机会,实现了本场比赛唯一的一次破发,以6-3拿下胜利,从而以3-0顺利晋级第二轮。

来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费德勒也松了一口气。整体而言,左手持拍的阿根廷人打得非 常勇敢,总共挽救了4个盘点。而反观费德勒,全场9次破发机会只把握住了1个,如果和德约科维奇比赛的话就难以占据上风。佩拉在全场比赛1个破发点都没能拿到。“我今天整场比赛都在减少回合数。更重要的是,我更注重我自己的发球局。我没有任何一次破发危机,这非常好。”费德勒对于自己的发球局很满意。

自澳网过后,费德勒的身体状态一直没能调整到最佳。背伤手术后,费德勒参加了两站红土的热身赛后就草草收场,放弃了法网的争夺。温网前的两站热身赛,费德勒在哈雷赛输给了97年小将兹维列夫,斯图加特站输给了小鲜肉蒂姆。不过在10天的时间内能完整地打完7场比赛,这也显示了目前瑞士天王的身体状况并无大碍,现在费德勒需要解决的就是更高质量地完成比赛。

“我需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身,让我自己调整到更好的状态,因为第二周的比赛将会更加激烈。”费德勒表示。第二轮,费德勒将面对英国本土小将威利斯,威利斯的世界排名只有772位,是从资格赛一路打入正赛的。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费德勒的正拍依旧能打出犀利的角度,网前的处理也很得当,但移动已经不能同日而语。费德勒上一次赢得大满贯还要追溯到2012年温网,当时他击败本土宠儿穆雷成功登顶。不过过去两年,他在决赛都输给了德约科维奇。本届温网,两人同处上半区,如果顺利的话,两人将在半决赛相遇,但前提是费德勒通过5号种子锦织圭的考验。

“时间会解决一切问题。”费德勒说道,他自己也表示仍然没达到100%的状态。“下一天就会处在一个正确的方向。”(焦大伟)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费德勒晋级状态仍存隐忧 身体是否最佳还未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