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探:火箭谋划大换血 最应追的不是阿杜而是他

文/浮香依旧

自从莫雷成为火箭总经理,每年的自由球员市场,火箭都是声势浩大,不管最终能不能捞到大鱼,火箭都会尝试追逐、做足声势。按照莫雷的说法,他会给每一位自由球员打去电话。不出意外,这个夏天,火箭依然会漫天撒网。尤其如今球队控卫位置薄弱,霍华德不太可能留下,中锋位置出现大漏洞,火箭定然会从7月份开始就和许多自由球员扯上关系。

不过,鉴于这个夏天,NBA工资帽大幅度提升,吝啬老板亚历山大和精明总经理莫雷,已经预估好了这个休赛期可能会出现很多大合同。一向精打细算的火箭不太可能胡乱砸钱。这个夏天火箭很难挖到大鱼,更有可能是后程发力,进行捡漏,这是莫雷惯用的手法。

魔登组合今夏必然解体

魔登组合今夏必然解体

阵容缺陷:控卫之殇 中锋出现漏洞

控卫和中锋是火箭本赛季急需补强的两个位置。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火箭又一次在控卫位置上吃了大亏。2014-15赛季的劳森打出了场均15.2分、3.1个篮板和9.6次助攻的数据,其中助攻数排名联盟第三。火箭原本以为引进劳森可以解决球队控卫位置的顽疾,但是没想到劳森加盟之后状态非常低迷。

劳森加盟的时候曾让火箭上下非常兴奋,莫雷曾经称赞劳森是联盟前10的控卫,并且认为火箭在控卫位置上的深度达到了他当火箭总经理以来的最高水准。但是,劳森在火箭的表现与预料的天差地别,他为火箭征战53场比赛,场均只得到5.8分和3.4次助攻。火箭最终将劳森送到步行者

后半程的火箭,贝弗利坐上首发控卫位置,替补席上则是老将杰森-特里,这样的配置和2014-15赛季一样,是联盟控卫位置上最差的配置之一。贝弗利固然勇猛,但是组织能力欠缺。特里的状态每况益下,这个赛季场均只得到5.9分和1.4次助攻,他拿手的三分球也不灵光了,三分命中率只有35.6%。火箭在常规赛末尾签下了古德洛克,但是后者能力有限,也没有得到多少上场机会。

这个夏天,特里的合同到期,火箭还没有决定是否和这位38岁的老将续约。火箭和古德洛克签的是1+1的合同,但是古德洛克没有多少潜力可挖,不可能指望其在下赛季带给火箭多少帮助。在今年选秀大会结束后,火箭签下了落选新秀加里-佩顿二世。小佩顿是名宿加里-佩顿的儿子,身高1米91,在俄勒冈州大上了4年大学。2015-16赛季,佩顿场均得到16.0分、7.8个篮板、5.0次助攻和2.5次抢断,原本预测会在第二轮中段被选中,但是最终落选。

火箭给了小佩顿一份3年合同,显然是有兴趣培养这位名宿之子。不过,火箭也无法指望小佩顿立马在火箭发挥大作用。在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火箭必须寻找好控卫。

“魔兽”霍华德不出所料跳出了合同,虽然火箭方面曾经试图说服霍华德不要跳出合同,继续待在火箭,但是“魔兽”似乎已经对火箭比较寒心,不太可能留在球队。霍华德在赛季中期差点被火箭送走,而且霍华德曾经想要获得更多球权,却遭到莫雷的否决。“魔兽”和哈登的关系也变得不融洽,恢复自由身的他离开火箭的可能性极大。

真探:火箭谋划大换血 最应追的不是阿杜而是他

霍华德不满莫雷安排跳出合同谋新东家

霍华德离开后,火箭的内线战斗力大打折扣。况且,火箭另外两位大个子莫泰尤纳斯和泰伦斯-琼斯都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这两人在2015-16赛季的表现一般,火箭有可能将他们一并放弃。火箭需要在内线大换血,今年选秀大会,火箭得到了奥努阿库和周琦。莫雷曾表态,奥努阿库进入NBA后会改打中锋。但是,这位菜鸟恐怕难以立马发挥作用。火箭在中锋位置也不可能靠着另外一名内线卡佩拉打天下。

引援目标:阿杜霍福德难得手

传闻火箭已经将老鹰内线大将艾尔-霍福德列为头号追求目标,这是因为火箭自知得到凯文-杜兰特的希望不大。当然,火箭追求自由球员时,向来奉承只要有1%的机会,也要付出100%的努力。杜兰特看不上火箭的阵容,没有将火箭列入他想要面试的名单之中。但是火箭没有放弃,仍然在积极争取面试机会。

杜兰特想要获得总冠军,即使要离开雷霆,也只会去勇士马刺这种级别的球队,更何况,雷霆本身具备很强的战斗力,通过交易伊巴卡,得到奥拉迪波、伊尔亚索瓦和小萨博尼斯后,阵容深度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杜兰特离开雷霆的可能性不大。即便詹姆斯-哈登在这段时间拼命打友情牌,也不太可能让杜兰特投奔火箭。

真探:火箭谋划大换血 最应追的不是阿杜而是他

追求杜兰特只是火箭的一厢情愿

艾尔-霍福德成了火箭的重要追求目标,很显然是因为火箭在做无法留住霍华德准备。霍福德本赛季场均得到15.2分、7.3个篮板、3.2次助攻和1.5次盖帽。在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因为大牌球员不是很多,霍福德受到了热捧,年薪必然会被推到比较高的地步。近期传闻诺阿也在追求顶薪合同。

火箭虽然在追求霍福德,但是如果后者要价过高,比如想要拿到顶薪合同,火箭恐怕很可能会撤退。“这并非一个大牌自由球员扎堆的年份,毫无疑问,你得花大价钱才能吸引高质量的球员,但局面却是僧多粥少。因此我认为这将是一个很难把控的自由球员市场。”莫雷对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进行了这样的评估。

今年夏天的较为大牌的球员,合同会水涨船高,一向精打细算的火箭,不太可能在这个赛季大把烧钱,除非真的看到很心仪的目标。

火箭计划追逐鹈鹕的大前锋莱恩-安德森,后者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大个投手,很符合德安东尼的跑轰体系。不过,安德森的一个问题是比较容易受伤,最近几个赛季都饱受伤病困扰,缺席大量比赛。

火箭这个夏天也很可能向林书豪和帕森斯发起追求。火箭主帅德安东尼挖掘出了林书豪,书豪一直对其心存感激。林书豪很适合德安东尼的跑轰体系。不过,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林书豪的表现非常出色,让很多球队对其青睐有加,预计年薪可能达到千万级别。况且,林书豪当初离开火箭的时候,闹得有些不愉快,对于总经理莫雷的做法有些不满,未必乐意再回来。

帕森斯跳出了合同,他想要获得一份高薪长约,但是小牛在重新评估帕森斯的价值,并没有完全保证会和帕森斯续约,这是火箭追求后者的一个机会。在小牛待的两个赛季,帕森斯都受到伤病困扰,表现不如在火箭时期出色。不过,帕森斯开发出了三分火力,这个赛季帕森斯场均投进1.7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达到41.4%,三分命中率为其职业生涯新高。帕森斯很适合当哈登的帮手,可以打无球进攻,也能组织进攻,防守能力也不差。相比之下,取代帕森斯位置的阿里扎固然打得很敬业,但是缺少组织能力,进攻端更多要等着队友喂球。火箭前不久向联盟一些球队询问阿里扎的交易价值,在考虑是不是要换掉这位首发小前锋。当然,火箭要引进帕森斯也有难度,后者既然跳出最后一个赛季超过1600万美元的合同,自然想要更多,精打细算的火箭能满足帕森斯的胃口吗?

火箭应该也会去追逐康利,后者是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最热门的控卫,但相比马刺等队,火箭对康利的吸引力不够。火箭这个夏天会像以往一样,尝试追逐每一位大牌球员,只是火箭并没有计划在这个夏天大把烧钱,球队更可能的做法是在这个赛季引进一些较为实用的球员。

莫雷这个夏天应该会秉承前半程雷声大雨点小的做法,后半程做一些捡漏的工作,看看哪些并不被广泛看好的球员价格比较便宜却又存在崛起的可能。按照这个标准,上赛季中期被活塞交易到魔术的控卫詹宁斯算一个。

火箭也会继续从国际赛场寻找价廉物美的球员。意大利国手詹蒂莱已经表示了进军NBA的愿望,并且公开表态希望为德安东尼效力。如果他能加盟,火箭将多一把进攻利器。火箭还在打库班火车头后卫马尔科姆-德莱尼的主意。德莱尼是一位双能卫,入选了2015-16赛季欧冠第一阵容。这个夏天,莫雷会捡到什么宝贝疙瘩?我们拭目以待。

可行性计划:门罗是火箭的菜

火箭已经好几次传出想要引进门罗的绯闻了,如今门罗失去雄鹿主帅基德信任,有可能被扫地出门,火箭能不能将绯闻变成现实?

门罗在2015年夏天与雄鹿签下3年5200万美元的大合同。但是在基德手上,他过得不愉快,场均得到15.3分和8.8个篮板,这样的数据比其为活塞征战的2014-15赛季有所下滑。门罗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甚至一度被基德贬为替补,他整个赛季的场均上场时间只有29.3分钟,创造了菜鸟赛季以来的新低。

门罗在雄鹿过得不愉快,基德使用门罗不是很趁手,分手也许是对双方都好的结局。火箭一直想要引进门罗,2014年门罗还在活塞的时候,火箭就曾传出想要引进门罗的消息。2015-16赛季中期,火箭也打过门罗的主意。霍华德曾经亲口承认,他差一点被送到雄鹿。火箭和雄鹿流产的交易细节没有公布出来,但很可能会有门罗。

真探:火箭谋划大换血 最应追的不是阿杜而是他

门罗是弥补霍华德离去的做好人选

门罗的进攻能力很不错,有着扎实的低位进攻技术,中距离跳投有一定准星,也能策应传球,他的短板是防守比较糟糕。2015年2月门罗在与掘金的比赛中得到21分21个篮板的双20数据。在工资帽大涨的情况下,以门罗的实力拿1600万美元左右的年薪并不算高,符合火箭总经理莫雷的引援标准。只不过,霍华德已经跳出合同,火箭目前缺少好筹码来打动雄鹿。

莫雷做交易也喜欢后程发力,不会迅速放上所有的筹码,他习惯和对手讨价还价,拉长谈判战线,尽量减少支出。火箭去年夏天引进劳森时是这么干的,送出的尽是边缘球员,只不过火箭没想到劳森加盟火箭后会打得那么差。火箭当年引进哈登,已经到了常规赛快开打的时候,付出的代价也不高。眼下,火箭的交易目标并不多,莫雷还在等待新的目标出现,他有的是耐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