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国王归+迎大腿 重燃争亚冠资格希望

大话国安:国王归+迎大腿 重燃争亚冠资格希望

张稀哲被激活

大话国安:国王归+迎大腿 重燃争亚冠资格希望

腾讯体育讯 张稀哲的梅开二度,让国安在主场2-1力克死对头之一的申花,收获了本赛季的第3个主场胜利。拿到这个3分后,国安的积分悄然涨到20分,距离积分榜第4的上港只有4分差距,除了联赛有望杀到前4外,足协杯赛场更是御林军拿到亚冠资格的捷径。更让国安球迷欣喜的是,国王伊尔马兹回归而且替补登场有不俗表现,国安已经将保级球队的说法彻底抛到脑后,正走在恢复强队本色的路上。

谢峰激活张稀哲,国安也有大腿

对阵申花的赛前,张稀哲就表示要在昔日主帅曼萨诺的面前,展示自己在前腰位置上的能力。而用梅开二度,张稀哲很好地向曼萨诺进行了“示威”,以此来证明曼萨诺在国安时期始终将自己摁在边路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值得一提的是,在曼萨诺执教的2014和2015赛季,张稀哲从未有过单场打进2球的表现。

随着对阵申花梅开二度,张稀哲本赛季的进球数也达到了5粒,甩开奥古斯托单独占据国安队内射手榜头名的位置。除了5粒进球外,张稀哲还送出了2次助攻,而国安本赛季联赛中的总进球才为15个,参与了球队接近一半的进球,张稀哲也成为国安的大腿级球员。当然谢峰让奥古斯托位置后移,让朴成(下场后改为于大宝)、张呈栋扯边,将张稀哲放到前腰位置上,也是国安10号爆发的关键。

大话国安:国王归+迎大腿 重燃争亚冠资格希望

国安需要大腿

国王回归,大牌外援渐入佳境

2-1拿下申花,对于国安球迷来说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但比战胜申花更可喜的是,伊尔马兹回归后有着出色表现,这才令北京球迷更加兴奋。上半场国安在占据场面优势的情况下未能取得进球,下半场开场不到10分钟,谢峰令旗一挥,伊尔马兹登场换下朴成,于大宝回撤到边路,有了正印中锋,也让国安将攻势转化为胜势。张稀哲打进的2球,与伊尔马兹对申花防线的牵扯不无关系,土耳其国脚的登场,成为压垮即将崩溃的申花防线的最后一根稻草。

当然,伊尔马兹错失了2次千载良机也是令人扼腕叹息,第64分钟的单刀球被李帅封出,补时阶段的单刀赴会又稍稍打偏,不过这与伊尔马兹在土耳其国家队欧洲杯小组出局后,马不停蹄回到国安勤王不无关系。在欧洲杯期间,伊尔马兹多次被传出不愿继续为国安效力的消息,但从与申花一战,伊尔马兹的勤勤勉勉,甚至为了争一个1/2球不惜搏命的表现来看,此前的传闻已经不攻自破。

除了伊尔马兹之外,已经倒完时差的奥古斯托发挥也是渐入佳境,尤其是回撤到后腰,让巴西国脚有了更多的拿球机会,更是让其如鱼得水。在扎切罗尼帐下踢得十分别扭,而谢峰在其回归后很快找到巴西国脚最喜欢的位置,让奥古斯托能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量,而不是抱怨队友,这就是谢峰的最成功之处。

大话国安:国王归+迎大腿 重燃争亚冠资格希望

亚冠还有戏?

5轮不败,重返前4不是梦

谢峰接手国安后,率队5轮取得了3胜2平的不败战绩,这让御林军彻底摆脱了“保级球队”的说法,而且积分榜上也是稳居在中上游位置。拿下申花后,国安距离身前的泰达仅有1分差距,距离建业和申花两队也只差2分,与第4名球队上港之间的距离仅为4分。按照御林军目前的走势来看,冲击前4并非是不可能的事情。

能从扎切罗尼时期的保级队伍,一跃成为联赛前4的有力竞争者,现在的国安已经大踏步完成了复苏的第一步。随着两名大牌外援归队,而且没有出现像外界担心的那样打乱国安原本的节奏,这对于国安冲击前4来说又是一大利好。

足协杯冲冠,斩亚冠资格走捷径?

中超前3名球队的位置,国安暂时无法撼动,能否拿到第4名还有未来16场比赛来检验(国安少赛一场)。而周中即将开打的足协杯第4轮比赛,对于有着足协杯情节的国安来说也势必一搏,鲁能和苏宁前2个赛季都是走足协杯捷径最终拿到了亚冠资格,申花在联赛无望冲击亚冠资格的情况下,此前2年也都是将全部精力放在足协杯赛场,只可惜被苏宁两次阻击。

足协杯冠军能直接入围亚冠正赛,也成为无法杀进联赛前列球队的香饽饽。拿下第4轮对手绿城的问题不大,但国安顺利杀进第5轮很可能遭遇中超霸主广州恒大,而上半区的球队中还包括了上港、华夏等强队,想走足协杯冠军这一捷径也是困难重重。然而对于国安来说,在赛季开局不佳的情况下,足协杯的冠军已经成为御林军唯一可以争夺的锦标。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