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胜负一线间!张帅险再取突破 赛程安排见成效

胜负一线间!张帅险再取突破 赛程安排见成效

张帅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温网锦标赛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鏖战三盘以3-6、6-4和4-6不敌1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纳瓦罗 ,遗憾止步首轮,依然没有能够在温网正赛中赢得一场胜利。

虽然输掉了这场胶着的比赛,但是张帅本场比赛的发挥绝对是可圈可点,面对世界排名远高于自己的对手,张帅开局之后就和对手展开了积极的对抗,她在底线上表现出来的相持能力和主动变线能力丝毫不逊色于对手,尤其是正手的直线进攻威胁显得非常大。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张帅不仅顽强扳平比分,还在决胜盘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可以说距离胜利一度只有一步之遥。只可惜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张帅在几个关键分的处理上出现了一些失误,最终以非常遗憾的方式输掉了比赛。

张帅之前两次参加温网正赛都没有能够赢得胜利,今日她距离再次取得突破一度十分接近,尽管最终失之交臂,但是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在今年澳网赛打破自己的大满贯首轮魔咒之后,张帅的心态明显放松了下来,上个月的法网赛她就再次赢得了一场胜利,而今日她距离自己的温网首胜也不过是区区几分的差距。

张帅目前还有一个非常值得称道的地方,那就是她的赛程安排非常适合自己目前的状态和能力。在今年澳网取得突破之后,球迷本来期待张帅会增加自己的参赛场次,力争多取积分,或许会有希望会像当年一样重新回到大满贯种子选手的行列之中,但是张帅最终却反其道而行之,她当时就表示自己会缩减比赛的数量,确保自己身体的健康,力争在大赛中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看看张帅在澳网之后的赛程安排,除了一些小的ITF赛事之外,她只参加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等高级别赛事,法网之前几乎没有参加任何红土热身赛,温网之前三周时间也仅仅在伊斯特本赛中寻找了一下比赛的感觉。而缩减比赛数量却并没有让张帅的手感生锈,她在大赛中可以让我们看到一个生龙活虎的她,虽然状态无法与今年澳网时相比,但是这已经足以让支持她的球迷感到满意。

这次输球使得张帅失去了一次提升自己排名的好机会,不过排名应该不是张帅目前考虑的首要目标,相信在下半年的硬地赛季之中,她应该会非常注意控制自己的参赛数量,确保自己的身体健康,确保体能不出现透支,或许到了美网的比赛中,她会再次给球迷带来惊喜。对于已经27岁的张帅来说,合理的赛程安排,不仅可以确保她将更多的精力用在大赛中,对于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是大有裨益的。(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