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铁三重境界你在哪? 挑战自己享受运动快乐

[摘要]要成为一个心无旁骛的铁三参与者,纯粹的“打铁匠”,势必要经历这三重境界。

打铁三重境界你在哪? 挑战自己享受运动快乐

“忽如一夜春风来,铁人三项火中华”,伴随游泳、骑行、跑步单项运动的逐渐火热,以及万达收购WTC、IRONMAN在国内落地等一系列因素,铁人三项运动在这两年一下子火了,单单就人群规模来看,2015年底在中铁协注册的业余运动员数量是10216人,仅仅半年的时间,人数就不止翻了一番,用“井喷”形容毫不为过。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铁三运动,也体现出不同的“境界”,就像国学大师王国维在《人间词话》里说的,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铁三运动同样如此,要成为一个心无旁骛,纯粹的“打铁匠”,势必要经历这三重境界。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别人怎么说我不理。在一次次被自己的一身脂肪虐的气喘吁吁之后,终于踏出了这一步。在一次跑了没几米就欲仙欲死之后,在一次游完浑身酸疼了好几天之后,在一次骑了几十公里坐都坐不下来之后,发誓自己再也不碰这个运动了!结果实在受不了懒癌和胖癌缠身,又扔掉薯片和遥控器,开始了……终于,慢慢的,能跑五公里,学会了自由泳,开始享受骑行时,体重也轻了一些,在周围的朋友中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减肥达人,铁三初步带来的满足感让自己的自信心爆棚,从此打铁再也不是一种折磨,不是一种负担,不是一种“酷刑”,而成为了自己生活中的一个习惯。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练着练着,突然有一天,被人忽悠去了参加了一个半程奥运标准铁三赛事,虽然一下水就感觉要溺水、虽然骑车被无数人秒超、虽然跑到最后气喘吁吁,腿已抽筋,但好在关门时间内跑完了,领到完赛奖牌,胸前一挂,拍照朋友圈一发,竟然点赞数破了纪录!自己的虚荣心一下被激发起来了,刚跑完发的誓:”以后不玩铁三了!“早就被丢到九霄云外,于是从此变成了“比赛族”:国内国际站站都有我,半程全程虐虐更开心;从此你变成了别人眼中专业练铁三的人,一到周末就飞赴全国甚至全世界各大赛场,平时的生活终日与力量训练,拉伸放松,间歇跑相伴,凡比赛必追求PB,身边的朋友也渐渐换成了全国各地的铁人。然而,月满则亏,水满则溢,连日的比赛,加上又没有职业运动员训练手段和康复支持,终于你的身体承受不了了,游泳肩、髂经束,筋膜炎这些名词渐渐开始陪伴你,成为你的朋友。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在远离赛场,你只能静静地等待自己的肩、自己的腿,自己的脚从伤病中恢复,面对眼前一个个赛事的号码簿,一个个赛事的奖牌,你开始思考,你究竟为了什么开始打铁,一个个铁三赛道被你征服,一次次的PB,一次次美好的回忆,但你还是那个原来的你,铁三让你变得体型更好,精神饱满,但也让你伤痕累累,举步维艰。打铁无错,出问题的在于自己,有多少比赛是为了拿那块小小的奖牌,有多少比赛是为了冲击自己内心的PB?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铁三本来就应该是生活的一部分,运动,只是我们的本能而已。终于,你的伤好了,你又能开始打铁了,但游起来更轻盈,骑起来更轻松,跑起来更情况,在没有了目标成绩、骑行装备、跑步APP,运动手表束缚的情况下,只是为了更纯粹的玩下去!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