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坛年薪榜:朱婷110万欧列第二 金延璟居首

[摘要]韩国名将金延璟当仁不让,以120万欧元排在首位,中国女排主攻朱婷以110万欧元紧随其后。

排坛年薪榜:朱婷110万欧列第二 金延璟居首

朱婷以110万欧元年薪位居排坛收入第二位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日前,World of Volley网搜集整理了世界排坛运动员的年薪榜,相比其它项目总存在“阳盛阴衰”的局面,这份榜单却展现了完全相反的一面:韩国名将 金延璟当仁不让,以120万欧元排在首位,中国女排主攻朱婷以110万欧元紧随其后,而男排选手最高的是巴西二传雷森德,仅55万欧元。

作为韩国女排当家花旦,88年出生的金延璟技术全面,扣球凶横且富于变化,对手难以防范,早在09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就凭借出色表现而受到关注。最让她引以为傲的则是12年伦敦奥运会上,接连与巴西、美国、中国和意大利队交手而出尽风头,以无可争议的表现拿下了MVP和得分王桂冠;在14/15赛季签约土耳其俱乐部后,更是拿下了最有价值球员、最佳得分和扣球三项殊荣,风头一时无两。抢到宝的费内巴切队自然不肯放手,以120万年薪成功续约,荣登年薪最高排球运动员宝座。

排坛年薪榜:朱婷110万欧列第二 金延璟居首

94年出生的朱婷履历同样精彩:12年亚青赛拿下MVP后,13年世青赛同样拿下MVP、最佳得分和扣球三项,被国际排联盛赞“超级球星”,是“不可思议的力量”;13年大奖赛总决赛最佳主攻、14年世锦赛最佳得分和主攻、15年世界杯MVP。面对如此出色的选手,同时也是为了对抗金延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果断以110万年薪签下朱婷—这个成绩让她排在金延璟之后,位列第二。

也正是因为土耳其女排的强势,近几年吸引了多位顶尖高手加盟,她们的身价同样不菲:美国名将乔丹.拉尔森和俄罗斯名将娜塔莉.贡查洛娃以相同的100万欧元年薪并列第三位。

而有意思的是,相比其余大多数项目,尤其是同为三大球的足球和篮球,女选手收入远不及男选手,排球项目中女选手的薪酬占据明显领先。具体例子就是,目前尚没有年薪超过百万的男排选手—巴西二传手雷森德排在第一位,但仅55万欧元。

(唐雪见)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