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惊人!青年田径锦标赛17岁少年跳出8米30佳绩

[摘要]在近日进行2016年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中,17岁的江苏选手石雨豪以8米30获得冠军,刷新了该项目亚洲青年纪录。

惊人!青年田径锦标赛17岁少年跳出8米30佳绩

石雨豪(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2016年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27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进行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跳远比赛中出现了令人咋舌的成绩,17岁的江苏选手石雨豪以8米30获得冠军,刷新了该项目亚洲青年纪录。

此外,8米30的成绩是中国跳远选手在2016年创造的最好成绩,也是本赛季世界第六好成绩。在去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8米30可以获得一枚男子跳远的银牌。

当日的比赛中,1998年9月出生的石雨豪全部六跳中有五跳成绩在8米以上。8米30的夺冠成绩更是刷新了世锦赛铜牌得主王嘉男在2015年5月的上海钻石联赛上创造的8米25的亚洲青年纪录。根据国际田联的竞赛规则,20周岁以下的运动员即被视为青年运动员。

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竞赛部了解到,石雨豪8米30的夺冠成绩记录准确无误。

国际田联官网的成绩查询系统显示,目前男子跳远项目的青年世界纪录是俄罗斯选手莫尔古诺夫在1993年创造的8米35,当时莫尔古诺夫是19岁。8米30的成绩在20岁以下运动员中是历史第三好成绩,在18岁以下选手中排名历史第一。

2015年石雨豪曾代表中国队参加在哥伦比亚举行的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当时他以7米63的成绩获得第六名。(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chi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