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8日视频重温NBA经典战 科比献史上最强绝杀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回顾经典赛事,致敬传奇球星!腾讯NBA《经典赛事回顾》之科比系列将于北京时间6月28日早10点重温“科比0.3秒漂移绝杀韦德”,带您回到7年前的12月5日,回到那个让人窒息的夜晚,本场比赛为会员场次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28日视频重温NBA经典战 科比献史上最强绝杀

科比韦德经典一战

【科比急切渴望卫冕总冠军】

没有奥尼尔的湖人,刚刚在之前的一个赛季总决赛中击败了魔术,赢得总冠军。但是科比并不满足,他需要用连续的冠军来证明自己的带队能力。在赛季开始之后调整了几场之后,湖人就在科比的带领下开始了自己的疯狂获胜之旅。在12月5日湖人和热火交手之前,湖人已经取得了7连胜。

这个时候的科比,是对总冠军最为渴望的科比。作为一个好胜心极强的人,当所有人都说科比是抱着奥尼尔的大腿夺得三连冠,科比怎能甘心?以至于一直到退役之前科比都说:“比起8号科比来,我更喜欢24号科比。”

很简单,24号科比是当时湖人队唯一的核心,而8号科比的身边还有一个奥尼尔。

这种强烈的求胜欲望,让科比将每一场比赛都打成季后赛来打。

热火在那年的情况则截然不同,2009-2010赛季是热火组成三巨头之后的最后一个赛季,在2005-2006赛季夺得总冠军之后,接下去的三个赛季中,热火两次季后赛首轮出局,一次无缘季后赛。

两队都想要获胜,剩下的问题,就是谁的求胜欲望更加强烈了。

【韦德的两罚一中和科比的三分】

韦德和科比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准,全场比赛韦德26分8篮板9助攻2盖帽,拿到了准三双;而科比33分7篮板3助攻3抢断。

在第四节还剩下5分07秒的时候,小奥尼尔扣篮得手,吊在篮筐上。可能是晃荡的脚碰到了奥多姆,奥多姆直接一把拉下了小奥尼尔,双方在场上发生了冲突。裁判各打五十大板,一人一个技术犯规,但是奥多姆因为两次技术犯规被逐,科比身边最重要的左膀右臂之一被驱逐出场,湖人的情况不容乐观,之前的8分领先优势也被慢慢追上。

比赛最后9.3秒的时候,韦德两罚两中,热火以106比102领先了4分。比赛还剩下4.3秒的时候费舍尔三分命中,接下来湖人对韦德犯规,韦德两罚一中。

这个时候的比分是107比105,热火领先2分,湖人还剩下3.2秒的时间。

最后一球理所当然的到了科比的手中,在热火球员的包夹下,科比根本就无法找到突破的空间。他只能沿着三分线外横向向左突破,在刚刚过弧顶一点的地方,科比眼看没有时间,起跳,投篮。

韦德奋力封盖,但是却没有摸到皮球。科比的投篮划出了一个并不高的弧度,砸到了篮板上。

然后反弹,进筐。

所以你可以理解,为什么后来韦德每次谈到科比都说:“他绝对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8日视频重温NBA经典战 科比献史上最强绝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