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欧洲1战征服NBA两队 能否立刻登陆看两点

大王欧洲1战征服NBA两队 能否立刻登陆看两点

王哲林能否登陆NBA取决于两点

记者:李淼

王哲林很清楚,克服了伤病对他的影响,身体状态如果恢复到正常,很多事情都是能达到预期的。只是,这些话,王哲林很少对外提及,因为说得再多,总是不及自己真正做出点什么来更令人信服。

周洋介绍说,在过去的一两年时间里,NBA对王哲林的关注从未减弱,“至少有五支球队曾经向我询问过王哲林的状况,并且有几支球队一直在搜集整理王哲林的比赛资料、录像,这些都是他们对王哲林做出评判的重要依据。”

按照之前外界的预判,尤其是参考王哲林没有宣布选秀,谁也没有想到在6月24日,他能被灰熊挑走。而当这一结果摆在王哲林面前时,有些意外的大王对记者说:“现在被灰熊队选中,意味着灰熊队对我的期许,并为我提供一个宝贵的机会,而我一定会不断提高自己,向更高更好的方向去努力。”

当然,也有人说,如果两年前宣布参加选秀,王哲林的顺位可能更高,对于这样的声音,大王笑了笑说:“顺位体现的是不同NBA球队不同的需求,和对新人球员未来的判断和预估。真正的实力是要靠不断的努力和提高来达到的,我知道很多球员没有被NBA选秀选中,但依然可以在NBA联盟打上主力的位置,更多的是靠自身的努力和不服输的精神,我更愿意脚踏实地,不断提高自己,有朝一日一定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被选中,对大王来说,有些意外,但对周洋来说,幸福来得并没有那么突然。代理王哲林业务期间,周洋凭借自己的人脉,与美方经纪人马克·考恩斯坦形成了很好的合作关系。而作为慈世平、哈达迪的经纪人,考恩斯坦更是以擅长处理新秀球员与NBA球队之间的业务协调而见长。

据悉,选秀大会开始前,那五支对王哲林感兴趣的球队中,有两支球队特意去意大利观看了中国男篮的热身赛。而正是在与意大利一战中,凭借自己单场得到15分的表现,王哲林获得了NBA的关注,他们分别在与意大利的比赛结束之后,联系到了周洋,向他表示很有可能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挑选王哲林的想法。

“选秀大会开始前,的确得到了这样的新消息,更具体一些的是,在周琦被选中之后,孟菲斯那边告诉我们,他们打算在第57位挑选王哲林,当时大王还在睡觉,而且,最终的结果还没有出来,我们也只是耐心地去等待事情是否会像灰熊所说的,”周洋说,“现在,看到结果,也看到NBA对王哲林努力的认可,这让我们感到很欣慰,同时也为王哲林感到高兴。”

紧接着,在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的官方微博上,球队也向王哲林表示祝贺:“这不仅仅是中国篮球的骄傲,也是福建篮球的骄傲,更是对王哲林本人的极大肯定。如果王哲林做好登陆NBA的准备,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将全力支持他往更高的平台为国争光!”

未来,王哲林是否能和周琦一同走上NBA赛场,让43与57这组数字真正变成球迷心中的100分,还有一段路要走。周洋说:“王哲林何时登陆NBA,是否会在2016-17赛季站在NBA赛场上,这要看接下来与灰熊沟通的情况,包括王哲林本人的意愿。”而王哲林在回答这一问题时则说:“不论是在CBA还是NBA,我都会抓住一切机会来提高自己的水平。”

如今,和周琦一起全力备战奥运的王哲林,全身心都扑在国家队上,他也听说了12人大名单已经提交但尚未公布的消息。不过,就像过去那些质疑没有影响到他一样。王哲林说:“目前状态越来越好,而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一直是我的梦想,最至高无上的荣誉,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只希望王哲林的路也能越走越顺,搭建起中国篮球与NBA桥梁的同时,更好地扛起中国篮球的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