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联赛中国男排擒韩国第二胜 戴卿尧力夺16分

[摘要]2016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加拿大站继续进行,中国男排以3-1力克韩国队,收获第二场胜利。本场比赛,戴卿尧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

世联赛中国男排擒韩国第二胜 戴卿尧力夺16分

季道帅赛前拉伸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2016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加拿大站继续进行,中国男排以3-1力克韩国队,收获第二场胜利。本场比赛,戴卿尧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

中国男排在奥运落选赛只击败了日本和委内瑞拉,以2胜5负排名第六位,无缘里约奥运会。由于扩军,中国队获得了参加世联赛第二档的机会,由于主帅谢国臣有事处理,助理教练杨立群率队出征。捷克站,中国队遭遇三连败,转战加拿大站,中国队击败了葡萄牙,收获首胜,但上一场比赛,中国男排以0-3不敌加拿大,两周内被对手双杀。

此役,中国男排迎来老对手韩国男排,本场比赛,中国男排的首发为主攻 张晨、季道帅,副攻陈龙海、耿鑫,二传李润铭,接应戴卿尧,自由人童嘉骅。

首局比赛,两队上来便陷入胶着之中,戴卿尧和陈龙海的进攻接连打成,中国队以4-5落后,随着张晨扣球打手出界,中国队以5-6落后,第一次暂停时韩国队以8-7领先。暂停后,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进攻受阻,韩国队以13-10拉开比分。随着二号位扣球得手,韩国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没有给对手制造太多麻烦,16-21后连得两分,但18-21后连丢四分,结果以18-25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韩国队在暂停时以8-6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张晨吊球得分,戴卿尧后排进攻命中,韩国队进攻失误,中国队虽然打出一波小高潮,但韩国队连续抓住防反,第二次暂停他们以16-14领跑。接下来,不甘示弱的中国队紧咬住比分,并顽强将比分追至21平。关键时刻,中国队拦死了韩国队的重扣,并在关键时刻下手果断,以25-23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完全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戴卿尧、张晨的进攻接连打成,被动之下,韩国队心态发生变化,进攻接连出现失误,一传也直接接飞,中国队以8-4确立领先优势。随后,中国队打得顺风顺水,二、四号位、后排进攻多点开花,在气势上牢牢压制住对手。局末阶段,中国队虽然一传出现失误,但调整得比较及时,结果他们以25-17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开局受阻,进攻不得力,比分一直落后,但第二次暂停后,张晨和戴卿尧的进攻接连打成,老将耿鑫的拦网发威,中国队顽强将比分追至17平。胶着时刻,中国队保持一攻成功率,并在局末以21-20反超比分,局末阶段,中国队出手果断以24-22拿到赛点,虽然韩国队挽救一个,但中国男排还是顶住压力,以25-23胜出,局分3-1击败韩国队,收获世联赛第二场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一共有四位选手得分上双,戴卿尧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陈龙海贡献了13分,张晨也有13分进账,季道帅拿到了10分,耿鑫收获了8分,李润铭拿到了2分。

根据赛程安排,7月1日-3日,中国男排将回到主场安徽宣城站,分别迎战斯洛伐克、土耳其和日本男排。(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