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步前六种饮料应排除 酒精牛奶饮料危害大

跑步前六种饮料应排除 酒精牛奶饮料危害大

腾讯体育讯 不管是在跑步前还是跑步过程中,保持身体中足够的水分都是非常重要的,“脱水”对于跑步者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噩梦之一。但是如何补充水分同样有技巧,根据哥伦比亚大学的健康营养专家建议:在跑步开始之前两小时左右,你可以喝大约500克左右的水,在跑步之前进行热身时,再喝大约200克左右的水,而在跑步过程中,你可以每10-20分钟补充200克左右的水(根据天气等因素而定)。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有些饮料是非常不适合跑步者饮用的。如果在跑步之前喝这些饮料,不仅无法为你提供必要的水分补充,还可能会造成你身体的某些不适。以下就是六种非常不适合在跑步之前饮用的东西——

1.以牛奶为基础的活力饮料

很多人都喜欢选择巧克力牛奶作为恢复性饮料,但是如果在跑步前饮用这种饮料却无疑是最糟糕的选择。如果你在跑步之后喝巧克力牛奶,其很快就会被身体吸收,但是在跑步之前却截然相反,因为这种饮料通常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糖分和脂肪,你的身体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够去吸收消化它。如果你在跑步之前不久饮用它,它的营养成分很难被身体吸收,而且基本起不到补水的效果。

2.含糖的水果饮料

当你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你会非常喜欢这种压榨的水果饮料,但是在跑步之前它却是最为糟糕的选择之一。因为这种饮料通常含有非常多的果糖谷物糖浆(HFCS),可能会造成饮用者的消化功能紊乱、代谢综合征和肥胖等问题,最好的方式是你可以在自己的杯子中放入一些柠檬、草莓或者是薄荷,然后再注入清水,这样的饮料不仅味道可口,还没有任何的副作用。

3.酒精

除非你是去参加啤酒节的跑步活动,否则我们强烈建议你不要在跑步之前服用任何酒精饮料,事实上,即便是在跑步之前几个小时饮酒,对于你来说也是有害无益的。酒精带来的害处有很多,包括早晨身体脱水、引发各种炎症、使得你失去平衡以及影响你在跑步中的决策等等。如果你需要提振自己的精神,我们的建议是喝一杯黑咖啡,这能够提升你精神的机敏性,还可以增强你的运动表现。

4.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可能使得你感到腹胀或者胃胀,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心腹绞痛,你可以选择冰凉的绿茶饮品来代替碳酸饮料,绿茶饮品含有自然的抗氧化剂,可以大大降低癌症的患病风险。

5.椰子牛奶

虽然不加糖的椰子汁不管在跑前还是跑后都是一种不错的饮料,但是你需要非常严格的审查其标签,不要搞混淆,椰子牛奶与椰子汁具有很大的差别,它主要是从椰浆和椰子肉从提取,然后再配合上其他添加剂制成的,和以牛奶为基础的活力饮料一样,它含有非常多的脂肪,如果你在跑步之前饮用它,同样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来进行消化。

6.所有与山梨糖醇沾边的东西

虽然运动饮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对于长跑运动来说,但是你在选择运动饮料的时候,应该尤其注意要避免任何与山梨糖醇沾边的东西。目前医学界已经有一种共识,山梨糖醇具备泻药的功效,它会造成肠道功能的紊乱,比如腹胀等。同样,你的消化系统很难吸收这些东西,使得你在运动中缺乏足够的能量补充,如果你在跑步之前饮用了很多类似的东西,你很可能只能提前结束你的跑步运动。(李田友)

跑步前六种饮料应排除 酒精牛奶饮料危害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