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统治欧洲杯助攻榜 比利时双核PK拉姆塞

英超统治欧洲杯助攻榜 比利时双核PK拉姆塞

比利时双核称霸助攻榜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比利时以4球大胜匈牙利,一传一射的阿扎尔、两次助攻的德布劳内居功至伟,而这两名比利时核心也同以3次助攻位居本届欧洲杯助攻榜榜首,排名第3位的同样是来自英超的拉姆塞(2次)。比利时八强战将对阵威尔士,三位来自英超的助攻手将同场竞技。

比利时毫无疑问是一支双核驱动的球队,不过,阿扎尔、德布劳内上赛季的表现并不相同,切尔西(数据)边锋整个赛季不过有3次助攻,而重返英超的德布劳内则在曼城(数据) 取代了席尔瓦的核心位置,在英超送出了9次助攻。幸运的是,比利时双核在欧洲杯都保持着出色的状态,也双双交出了4战3次助攻的成绩单。

首战对阵意大利,双核哑火,比利时也未能破门。而在对爱尔兰时,两人各有1次助攻,阿扎尔还在对瑞典时奉献1次助攻。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匈牙利,德布劳内先是定位球助攻阿尔德雷维尔德,继而在反击中精准横传阿扎尔,而蓝军边锋则为巴舒亚伊送出助攻。4场欧洲杯,比利时打入8球,德布劳内、阿扎尔就助攻了6球,两人也双双以3次助攻位居助攻榜榜首。

令英超球迷骄傲的是,在助攻榜上排名第三位的同样是英超球员:威尔士中场拉姆塞。在《踢球者》的评分中,拉姆塞四战得到2.5分,在队内仅次于贝尔(2.38分),对斯洛伐克、俄罗斯两战,拉姆塞各有1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拉姆塞上赛季在英超也仅有4次助攻。除了这三位英超球员之外,也只有皇马(数据) 前锋C罗有2次助攻。

不仅如此,威尔士对比利时一战还将成为过人高手之间的对决。三场小组赛,贝尔共有13次过人,位居所有球员之首,对俄罗斯一战以8次过人创造本届欧洲杯纪录,阿扎尔则以10次过人排名次席。而在对匈牙利一战,阿扎尔足足有11次过人,不仅超过了小组赛总和,也刷新了贝尔的纪录。

善于突破的贝尔以3球位居进球榜榜首,如何遏制皇马边锋显然是重中之重,雪上加霜的是,维尔马伦将因为累计黄牌禁赛,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指出,“对维尔马伦来说,他能得到休息机会或许是件好事,我失去了一名出色的后卫,但我们会应对他的缺席,希望我们可以晋级半决赛,而他能够复出。威尔士一支坚实的球队,不仅仅只有贝尔,也有很多顶级球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